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广东队不喜欢凉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4:49  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王继洋

  鲁粤川浙齐聚淄博,开始琢磨怎样搞到两张小组出线的门票。一般来说,这心思是要放在训练上,大战在即,实力就这实力了,重要的是临阵磨磨枪,即便是银样蜡枪头,也要让对手掂量掂量。可是作为淄博赛区实力最强的球队,广东队却开始发牢骚了,并且意见不小。从广东媒体发布的消息来看,广东队的核心牢骚是不想晚上比赛。可能很多人会纳闷了,晚上踢球多凉快啊,广东队这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吗?

  的确,最近几天淄博的天气有些闷热,很有些南方城市的调调儿。对于习惯了在烈日下训练和比赛的广东队来说,你一让他披星戴月地去比赛,他还可能真有些找不着北。且说去年中超联赛,在北京奥运会后重启,鲁能已经做好了夜战准备,可是到了广州才被告知比赛被调到了下午来踢。结果昏昏沉沉的鲁能惜败广药,赛后图巴炮轰足协。值得一提的是,在高温天气的保佑下,广药在越秀山的主场玩命进攻和密集防守,常常爆冷战胜强大的对手。

  不可否认,天气已经成为了影响足球比赛结果的一个重要非技术性因素。不利的天气总是会对弱队有利,弱队往往有更多的机会去逼平和赢得比赛。因为在不利的天气情况下,队员在场上的传球失误会增多,而失误往往对比赛产生着决定性的影响。问题是,现在看来,晚上比赛天气对于双方来说都有利,广东队还想在东道主的门口得到主场天气,未免有些忒不自信了。

  相信跟广药一脉相承的广东队也喜欢顶着烈日作战,但是东道主球迷陪着遭罪就太不人道了。别忘了这里是淄博不是广东,你总得考虑一下球迷的感受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