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主帅称辽宁男足技术粗糙 湖北欲用耐心消磨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1:3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青岛报道)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决赛今日全面打响。湖北队首战即遭遇小组中公认实力最强的辽宁队,比赛胜负将对出线形势产生重大影响。对此,湖北队主教练李军昨日表示:“辽宁队实力确实很强,对付这样的队精神层面的东西更重要,简单说就一个字‘拼’!”

  在青岛赛区四个队中,辽宁队被公认为实力最强,该队以大连实德梯队为班底,同时集中了辽宁省境内多支球队的精英。队中名气最大的当数前国奥主力门将,现效力于申花的王大雷。辽宁队的主教练是老国脚柳忠长,曾出任过实德队的主教练和领队。上届全运会,辽足获得了铜牌,此次自然也想再进一步。

  李军介绍说,过去两年中,这支球队的大部分球员代表实德出战新加坡联赛,在国内几乎没有交过手,不过利用前段时间预赛阶段,湖北队收集到了几场比赛录像。从录像看,这支队伍作风硬朗,反击坚决,速度很快,但脚下技术稍显粗糙。针对这些特点,湖北队今日首先要在气势上不能被对手压倒,然后利用控球和组织耐心与之周旋。

  昨日下午,湖北队在比赛场地进行了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内容仍以游戏和放松为主。训练结束时,球队所有成员集中在一起,围成一圈,相互挽住臂膀,齐声高喊了一声:“湖北队,加油!”他们用这种方式相互激励,同时表达出一种强烈的自信。

  “练了七年,明天见包公!”一位教练笑着说。的确,竞争残酷的全运赛场对他们来说,将是一次全面的检验。它将决定球员们以往所有的努力和付出是否能够收到回报。

  由于组委会更改了比赛时间,今日湖北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下午6时开始,这对湖北队也算一个小小的意外。李军昨天说:“影响不大,打夜场队员们更容易兴奋,惟一的问题是这个球场的灯光,到时候可能会有点晃眼。”

  根据规则,全运会决赛阶段一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成三个小组,各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可进入八强。湖北队小组对手除了辽宁外,还有河北和江苏。从分组情况看,湖北队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今日如果能拿下辽宁,将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