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点出欧洲拉练3收获 商家军坚持1点日后必克欧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何晓敏

  7场热身赛5胜1平1负,这对于阵容并不算齐整的中国女足来说,着实是一份不错的答卷。除了第一场与俄罗斯女足打平,最后一场输给瑞典女足之外,中国女足还收获了五连胜和一座四国赛冠军杯。

  在4231的新阵容里担当进攻“核心”的徐媛延续了良好状态,她的稳定对中国女足的这几场胜利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7场热身赛,让我们收获挺多的。首先我们整体发挥得不错,最大的特点是防守时反抢做得很好,另外在进攻上敢打敢传,进球方式也并不单一,比较多样化。第二是发掘了像高燕和庞丰月这样的年轻球员,尽管她们国际比赛经验少,但是却有很强的自信心,敢于拿球和控球,尤其像庞丰月的技术特点比较明显。第三是应该坚持4231的打法,中国队中场多一个人后,中场的控制力强大了不少。”徐媛认为本次欧洲拉练令中国女足对欧洲球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欧洲队整体好拼抢凶狠,比赛节奏很快,但只要我们把现在的打法坚持下去,以后必定会克制她们。”

  和瑞典女足的这场比赛中,徐媛曾在比赛开始后不久有过一次吊射,险些破门,但随后主动权就被掌握在了对方手中。“还是输在了实力差距上,除了刚开场10分钟我们打得好,其余时间我们全场都很被动,防守压力很大。”徐媛赛后坦言,“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压制不了对手就要被对手压制,中国队比赛中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结束了本次欧洲拉练后,中国女足将在今天返回国内,然后就地解散,回到各自的地方队中继续备战10月举行的全运会女足赛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商瑞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