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足协杯初步方案出台 坝坝球队有望硬碰中超冠军

  本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中国足协召集包括成都市足协在内的14家地方足协和地方优秀业余队负责人通报了明年足协杯新方案。在这个方案中,成都市业余甲级联赛冠军将有可能与中超冠军直接对话。

  昨天,足协通报的方案中,将全国分成14个大区,首先进行的将是业余组的比赛,比赛采用单场淘汰制。大区所在城市的业余冠军,将与本区其他城市的业余冠军和乙级队、甲级队进行大区比赛。考虑到业余队的经济条件,凡是参加大区比赛的球队,足协将根据招商情况在经济上给予补贴。大区比赛将按照赛会制进行,同样是单场淘汰。14个大区冠军,加上16支中超球队,将进行混合抽签,并确定主客场,仍然实行单淘汰制,一直到冠军产生。考虑到各地的实际情况,足协酝酿明年先在包括成都在内的“亚洲展望计划”的城市进行试点。成都中和联队作为地方优秀业余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和联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定要努力备战,争取拿到大区组冠军,最好能找到与中超冠军交手的机会”。

  对足协杯进行改革,这是南勇出任中国足协一把手以来又一次的大动作。南勇上任以来,对国内足球的整改已经初见成效,他在外交上也获得成功。两个月前成功押宝亚足联主席哈曼之后,南勇前天被亚足联任命为亚洲展望局主席以及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摇身一变成为亚足联的强势人物。

  又讯 亚足联昨日确定了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制,国足将继续从资格赛打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坝坝球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