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粤足主帅:全运至少夺奖牌 我们有信心实现目标

  

  本报专访

  曹阳的房间在竹料基地宿舍楼的三楼,房间里放着一个衣柜、一张茶几、一铺床、两张写字台和三张椅子。写字台上放的,墙上贴的都是球队的训练计划,枕边还摆着一摞足球杂志。曹阳在电话里用客家话给家人说了一句:“刚训练完洗了个澡,这几天比较忙,晚上就不回家了。”然后他转头笑着招呼记者:“坐下喝茶,我最近刚学泡功夫茶。”一张显眼的通知放在曹阳的电脑上,上面写着“广东全运会足球队在17日上午出发前往济南。”

  【目标】

  “至少要拿到奖牌”

  记者:作为夺金热门之一,曹指导对这次山东之行怎么看?我们看到你有很多针对性的训练。

  曹阳:机会和困难并行吧。球队在中甲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联赛和全运会是完全不同的,比如说全运会在短短的时间内要完成这么多场比赛,我们可能并不适应,另外小组出线后,我们的赛区可能也要迁移,这样休整的时间更少。所以球队在这些天上了量,还搞了模拟对抗。

  记者:球队专门练了点球,看得出你对进入淘汰赛有很足的信心。

  曹阳:这个是肯定的,在小组里面,山东是东道主,其他两支球队在实力和经验上都有所欠缺。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至少拿到奖牌。我们知道小组赛之后就分赛区,如果拿到小组第一就可以在原地休养,这也是我们在小组赛的目标(笑)。

  记者:你觉得最强的对手是哪支?

  曹阳:山东,这是没话说的。历来全运会的东道主都很强大。另外到了淘汰赛,我们可能遇到上海东亚这样的强队。

  记者: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中甲联赛,对自己的战术打法和人员配置的看法如何?

  曹阳:我们只能说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球员还在成长,还有提高的空间。你应该注意到其实我们的边锋也不是传统的南派边锋,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还要改进。

  【备战】

  “对近期的训练效果满意”

  记者:除了你说的一些难度之外,你觉得还有什么要注意的。

  曹阳:把自己球队的战术特点发挥出来,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我觉得我们应该有强烈的自信心。

  记者:那你能谈谈备战当中有哪些不足和遗憾吗?

  曹阳:其实都很好。我对近期的训练效果比较满意。当然也有令人担心的地方,比如说门将,侯宇受伤之后,现在的一号门将张迅伟也很出色,但他在深圳一直是第三门将,比赛经验比较少。另外尹鸿博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他对我们球队太重要了,而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打这么多比赛,我怕有些球员无法适应。

  记者:其他球队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曹阳:是的。所以就看我们能不能想出更好的办法克服(困难)。

  【联赛】

  “你不说我都要忘了”

  记者:在全运会结束之后,你就完全要投入联赛了。

  曹阳:嗯,我近期一直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你不说我都要忘了(笑)。说起来真是这样的,俱乐部很支持我们的全运会比赛,强调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备战全运会,所以现在真的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最后一次讨论联赛是在青岛,当时我对俱乐部方面说,全运会之后要有一个清晰的架构和团队。因为现在队医、场地和后勤都是靠省足协解决问题,以后很多事情要由俱乐部作出决定了。

  记者:这个问题我们到8月2日(全运会男足冠军决赛后第二天)再谈。

  曹阳:好,在山东待到8月2日再回广东,这是我们希望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