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恩威并用赢得比赛 半场拍桌子发火终场发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5:21  新民晚报

  “啪”地一声,休息室的房门被重重地关上。小队员围坐成一圈,脑袋埋得深深,没有一个人敢出声。台上的范志毅双手叉腰,脸憋得通红。

  片刻的沉寂过后,暴风骤雨终于来了。“踢得像什么?!”范志毅一摊手,嗓门吼得震天响。“就这比赛,也紧张成这样,不是在丢人吗?”

  惹得范大将军如此动怒的,是队员上半场的表现。率先打进一球,早早取得领先之后,全队仿佛集体没了方向,后防还因为松懈出现几次险情。半场结束前,河南队利用一次禁区前的直接任意球,成功扳平比分。

  也难怪,中场休息时,范志毅发火了。他瞪圆了双眼,大声质问道:“这是你们的真实水平吗?”随即,“啪”地猛拍一下桌子,休息室里像炸开一声雷。“放开去拼。谁不好好踢,就给我下来!”这个时候的范志毅,像极了师傅徐根宝,批评起来丝毫不留情面。

  也许,正是范志毅“骂”醒了“梦游”的小队员。下半场开场6分钟内,上海U16队就连入两球,就此奠定胜局。面对全运会预赛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一个对手,依靠着半场的完美爆发,上海队最终4比2完胜。

  “其实也不是真想批评他们。”赛后,范志毅道出实情。“我们已经小组出线了,可以说一点压力都没有,这样的比赛怎么还能缩手缩脚呢?队员太年轻,必须要及时地唤醒他们,这对小孩今后的发展有好处。”

  赢下比赛,金山体育场内一片欢腾。“说话算话,给你们的奖金马上到位!”上海滩有名的老球迷大老王也忍不住吼了一嗓子。原来,早在赛前,他便当着全队的面许诺:只要有进球,进球的额外奖励1000元。一旁的领队戴春华还不忘补充一句:“助攻的也有。”到比赛结束,大老王还把球队赞助商的老总拉了过来,后者一兴奋:“4个进球奖8000元,我再凑2000元,一共一万元,当作赢球奖金。”

  “并不是说一定要用奖金来刺激他们去进球,这些小孩都练得很苦很不容易,应该给他们一点奖励。”戴春华告诉记者,“其实我们队前面一直就有个规矩:进一个球奖500元,只不过今天更多一些。几场比赛下来,他们也收获不小吧。”   本报记者 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志毅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