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足全运卫冕淄博起航 殷铁生:U16夺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4:30  鲁中晨报

  记者 徐博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山东十一运男足U20队三场小组赛安排在淄博纯属巧合,但淄博是我的福地,我希望能在这里有一个好的开始。”昨晚,殷铁生在出席山东理工大学杏园的一场晚宴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

  今晚,殷家军将和山东十一运男足U16队在新落成的淄博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一场,“好客山东”足球对抗赛,殷铁生和他的弟子李刚(山东十一运男足U16队主教练)展开师徒较量。7月4日,两队将移师临淄体育场再决高下。之后,殷家军将奔赴潍坊进行为期14天的封闭训练,直到7月22日比赛正式开始前两天再返回淄博做最后调整。

  U20卫冕难度大

  据殷铁生透露,他是率队完成韩国拉练之旅后来到淄博的,此前在韩国期间,球队进行了4场热身赛,取得了1胜3平的不错成绩。不过,殷铁生依旧对这支球队忧心忡忡,“我们这支队伍成立虽然已经一年时间,但由于球员来自8家俱乐部,因此几乎没有人员齐整的时候,球队集训最少的时候只有七八个人,直到现在,球队人员还没有全部到位。”

  记者注意到,此次前来淄博的队伍中有曾在亚冠进球的鲁能球员高迪的身影。不过,殷铁生认为目前这支球队缺少大赛经验是最大的问题,“上届全运男足有周海滨、王永珀和崔鹏等在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明星球员,他们有着足够的大赛经验,因此球队可以应对各种复杂的状况。但是今年这届男足有大赛经验的球员却凤毛麟角。”殷铁生很羡慕上海男足和广东男足,“上海男足已经有了近两年中甲比赛的经验,广东队也有半年多中甲的经验,相比之下,我们组队时间晚、一起磨合时间短、缺少大赛经验,自然吃亏不少。”

  U16夺冠无悬念

  相比之下,殷铁生认为弟子李刚率领的U16男足夺冠应该悬念不大,“这支球队最大的特点是一直保持得很完整。球队以鲁能16队球员为班底,然后辅以青岛中能和青岛海利丰的几名球员。他们一直在一起练球,相互之间比较默契,而放眼全国,这支球队应该说有着很大的优势,竞争力很强。”

  据山东省足管中心主任马勇介绍,殷家军的全运会目标就是奔着金牌而去,“已经有不少省份的全运男足明确喊出了夺冠的目标,我们作为东道主球队更不能落后。我们不仅要实现U 20男足夺金的目标,而且U 16男足也要把金牌记在山东代表团账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