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我骂他们只为唤醒他们 小组第一仅成功半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昨天下午,全运会男足乙组预赛进入到最后一轮。在上海队与河南队的头名之争中,上海队最终以4比2战胜对手,昂首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

  两队之前都是三战全胜,提前获得出线权。但两队均没有因此而放松,纷纷以最强阵容出战。开场后,上海队进入状态显然更快,比赛仅仅进行了10分钟,上海队已经有三脚射门威胁到对方。第23分钟,左后卫傅欢禁区内接队友妙传破门首开纪录。不过,河南队还是在上半时结束前利用队长冯新一的任意球扳平了比分。下半时,上海队再接再厉,又进三球,河南队只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利用对手松懈打入一球。

  “我很高兴,这样的结果至少使我有了一个台阶可下。”范志毅半开玩笑地表示。在他看来,虽然队伍的目标只是小组出线,但他给自己定的目标却是以小组第一出线。如今完成了目标,范志毅自己也得以长舒一口气。“可能是自己的个性所致,在我看来,压力是必须的,带着压力去工作才有挑战性。否则我也没有办法跟自己、跟教练和队员交代。”比赛刚结束,范志毅就成为了众人祝贺的对象。在与球迷、队员以及教练们合影时,范志毅的脸上更是露出了许久不见的灿烂笑容。

  上半时,上海队一度占据优势。但在领先后,队伍却表现得畏畏缩缩。这一点,让范志毅很不满意,也导致了其在中场休息时的大发雷霆。范志毅认为,在出线的情况下,这样的比赛压力并不是很大。没有压力,大家应该更能展现自己。“当然,我骂他们只是为了唤醒他们,而且我还会在之后鼓励他们。你看,下半时不就都好了嘛。”

  尽管队伍赛后一直享受着比赛带来的喜悦,但对于范志毅来说,他的任务还没有结束。小组出线不仅意味着完成目标,更带来了一份新的挑战。“我们不能一直沉浸在这样的快乐中,毕竟现在只是预选赛出线,对我而言,我们只是成功了半步,后面还有很多路要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