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掌管浙江两支全运球队 吴金贵:带青少年比职业队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5:28  东方早报
掌管浙江两支全运球队吴金贵:带青少年比职业队累

早报资料 高剑平

  同样是四战全胜,另外一名上海教练吴金贵掌舵的浙江U16在义乌赛区轻松拿到小组头名。此前浙江U20也在武汉赛区拿到全运会决赛权。今年年初开始掌管浙江两支全运会球队的吴金贵,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投身青少年足球,感觉比带职业队还累。”昨晚开车从义乌回到杭州后,吴金贵感慨道。

  5月底在武汉进行的U20预选赛中,吴金贵率领的球队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才惊险出线。相比较,U16队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在义乌四战全胜晋级决赛。“宋总(宋卫平)每年在青少年足球上投入1000万元,体育局也很关心球队。”考虑到此前浙江足球在全运会上还没有拿牌历史,吴金贵坦言,“U16队在全运会上目标是进入前三名。”

  巧合的是,和上海这边一样,吴金贵的目标,也是率队在全运会上“见金”。今年上海和浙江两队有过四次交锋,浙江获得了3胜1负的成绩,不过谈及范志毅率领的球队,金贵评价依旧很高,“小范这支球队的实力很强,他们绝对有机会去冲击前三。和他们打过几场比赛,发现这支球队有特点的球员特别多,比方说5号(郑达伦)和7号(李嘉玮)两个边路球员。”

  除了吴金贵,目前还有两位老申花也在浙江效力,毛毅军是U20队主教练,李诚铭担任U16队助理教练,主抓防守。届时多名上海主教练有望在全运会上“斗法”,“最后的结果?大家凭本事打。我高兴的是那么多教练投身青少年足球,我真的很佩服徐根宝,他这个年纪还在不停地学习,还在倾心培育青少年选手。事实证明,他正走在成功的道路上。”金贵说。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