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新战术对抗欧美 商瑞华:热身对手全是男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秦皇岛6月18日电 (王宝德)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今日透露,中国女足此次秦皇岛集训,商瑞华安排了不少教学比赛,确定的对手全部都是男足球队。商瑞华称,此次集训主要是备战七月初的欧洲热身赛,为明年的女足亚洲杯做准备。“欧洲热身赛女足的对手是荷兰、瑞典、英国和俄罗斯,她们的最大优势是身体,热身赛全部找的男足球队,是为了提高队员高强度对抗能力”。

  中国女足在秦皇岛集训的第一场教学比赛,与男足国少队一比一战平。面对身体更高、力量更好、速度更快的男足小队员,女足姑娘们在一对一防守时显然吃亏很大。中国女足与男足国少队进行的第二场热身赛,虽然女足姑娘零比四惨败,但主帅商瑞华并不看重结果。商瑞华解释说,“今天她们败在了同一个对手的脚下,并非女足实力下降,而是正在试验自己的全新战术”。

  中国女足重新集结的前两场热身赛,商瑞华开始尝试“四二三一”的组合,他之所以敢于做出这种尝试,主要是因为他拥有了两名超级中锋,第一个是伤愈复出的马晓旭,第二个是全运会预赛最佳射手马君。“我们要跟欧美强队抗衡,必须得想一点办法,单纯依靠技术,或者单纯依靠身体都不可行,我们要寻找一条适合中国女足的道路”,商瑞华表示。

  商瑞华的新阵型无疑是为马晓旭度身定做的,韩端登陆美国大联盟之后,她几乎是中国队唯一的强力中锋人选。但是前两场比赛马晓旭并未登场,马晓旭说,“新的战术只是一种尝试,不管谁来打都很正常,也不能说是专门为我设计的。一个球队总是要准备很多种战术设计嘛。我刚归队,还没有参加正式的比赛,所以不能说这个战术就是给我设计的”。

  7月3日,中国女足将启程赶往欧洲拉练,届时全新“四二三一”阵型将会得到锻炼,无论是马晓旭或者是马君,她们将会为中国女足的重新崛起趟平道路。

  此前有媒体称,“中国女足史上首席女队医”陈永珍,是因为北京奥运时给组委会写过一本《女运动员注意事项》的小册子,被中国足协瞄上了。对此,陈队医不置一词,据她介绍,“最近还陪马晓旭跑步,做恢复性训练”,前锋刘卅、门将褚侨等人经她调养恢复了不少。“三毛”张艳茹还开玩笑说,真想叫队医扎几针,减肥、瘦脸。

  据悉,由于去欧洲比赛的名额有限,这次集训的23名队员中将淘汰二至三人,因此在未来的半个月时间里,新人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完)(河北分社王宝德采 陈国林签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商瑞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