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足坛东亚崛起成霸主 中国队已成东亚末等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5:36  新民晚报

  

  

  被划分在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东亚区的日本、韩国、澳大利亚3支强队,早早挺进南非。昨晚的最后一轮“生死战”,对他们来说,更像是走过场。早在10天前,他们就已经完成了心愿——日本在客场虽然付出了将帅被逐出场的代价,但力擒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后,他们依然创造了一项荣耀:成为全球首支通过预选赛杀入南非世界杯的球队。澳大利亚尽管交出一张白卷,但一分对“袋鼠军团”已足够,在成功转投亚足联后,澳大利亚人连续第2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韩国客场2比0完胜阿联酋,连续第7次闯进世界杯正赛阶段,战绩当属亚洲王者。

  东亚足球的格局,正越来越清晰:韩国队是霸主,连续7届杀入决赛圈就是最好的明证;日本队痛定思痛积极改革后,自1998年以来世界杯届届不落;新近加入亚足联的“外来客”澳大利亚,从“小字辈”变成了“当家人”;即使是“闭塞”的朝鲜队,都有机会收到南非的邀请券。

  请问,中国足球在哪里?哦,差点忘了,早在小组赛20强阶段,他们就被伊拉克人、卡塔尔人淘汰。毫无疑问,中国队成为东亚的末等生,被人遗弃。未来的3年里,世界大赛与中国队无关。

  本报记者关尹

  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积分表

  注:澳大利亚、日本、韩国3队本轮比赛前已锁定出线资格。

  朝鲜本轮比赛后取得出线资格。

  巴林与沙特9月将进行附加赛,胜者10月、11月与大洋洲赛区冠军新西兰再进行附加赛,以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