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日报》:朝韩历史性携手晋级 曾创八强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朝鲜足球队在亚洲十强赛中客场0-0逼平沙特,43年之后再度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朝鲜队晋级也创造了朝韩两国足球历史性的时刻,此前朝鲜与韩国两队从未有过联手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纪录。《朝鲜日报》在显著位置对这一历史性时刻进行了记载。

  《朝鲜日报》标题为“南北韩国家足球队首次共同获得了全球足球盛事——世界杯入场券”的新闻中,详细记述了朝鲜战平沙特后依靠净胜球优势晋级的一幕。文中写道“韩国时间18日凌晨,北韩国家足球队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法赫德国王球场与沙特阿拉伯队进行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B组第八轮比赛。北韩队0比0打平沙特队,由此继小组第一名韩国队后,以第二名的成绩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北韩和沙特阿拉伯以3胜3平2负(12分)成绩相同,但北韩的净胜球(2分)高于沙特阿拉伯(0分),由此稳拿B组第2名。”

  朝韩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都曾经创造惊人的佳绩,《朝鲜日报》文中也提及了朝鲜足球光辉历史“这是北韩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入场券,与创造8强神话的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相隔44年。在韩国队提前确定连续7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共8次)后,北韩队也将踏上南非之旅,因此南北韩足球队在历史上首次携手打入世界杯。”

  朝鲜队此次晋级,实际上与韩国的帮助密不可分,韩国队在提前两轮出线的情况下先后逼平沙特与伊朗,为朝鲜的出线铺平道路。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