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统一女足将主打单箭头 赴欧拉练不因流感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2:15  新京报

  男女国家队 都打单前锋

  本报讯 (记者赵宇)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高洪波摒弃了国足惯用的442战术,将阵型改为4231,只留一名前锋突在最前面。这样的尝试得到成功后,男、女足各级别国字号球队都开始采取“单前锋战术”。

  上周,男足各级别国字号球队在香河召开了总结会,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会上强调,希望四支男足国字号球队能够统一打法。

  在国家队基本上确定了战术打法后,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也开始朝着这个方向进行统一。目前,国青队正在秦皇岛备战同朝鲜队的热身赛,球队正在按照这样的阵型选拔球员,确定主力阵容。

  除了男足球队外,商瑞华这两天也在改变女足固有的442阵型,“我们要跟欧美强队抗衡,必须得想一点办法,单纯依靠技术,或者单纯依靠身体,都不可行,我们要寻找一条适合中国女足的道路。”商瑞华说。

  女足赴欧洲 不会被取消

  女足欧洲拉练要因甲型流感而取消?这不过是传闻而已。女足主帅商瑞华和队员们对于这样的传闻并不知情,她们目前正在秦皇岛为欧洲拉练备战,7月3日将回到北京,7月4日准时出发。

  女足这次赴欧将去俄罗斯、荷兰和瑞典,她们将进行七八场国际比赛。受流感疫情的影响,女足国青队此前曾放弃了前往美国拉练比赛的机会。

  为了更好地备战赴欧的比赛,球队在秦皇岛期间的训练以教学赛为主。除此前进行的两场教学赛外,球队还将在本月20日、27日、29日和7月1日进行四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国少队和足校内的男足球队。

  “和男足打比赛的作用很大,因为欧美球队在身体和速度方面跟男运动员差不多。”商瑞华说。

  马晓旭在前面几场比赛中没有出场,对此,商瑞华表示:“对于马晓旭来讲,打比赛的机会是肯定有的,但赛前一定要叮嘱她,不能着急,更不能再受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