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队杯赛事专题回顾:六项新变化更添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2:41  北京晚报

  2007年05月29日报道:第24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即将于暑期拉开帷幕。在百队杯即将打响之际,记者采访了百队杯活动中心主任、一直见证百队杯发展的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除了透露今年的百队杯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与新活动外,张衡特意强调了百队杯的国际化特点,他表示今后的百队杯将被打造成国际知名赛事,将坚持球队“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真正让孩子们参与并快乐着。

  记者:今年百队杯将迎来第24个生日,您作为老一代体育工作者与百队杯的组织者有什么样的感触?

  张衡:我常听人说,没有一项孩子们的活动像百队杯这样有这么强的生命力。这项完全群众自发组织的体育赛事一直能延续到今天,充分说明了它是符合孩子们需求的,它拥有其他群众项目不可比拟的优势。多年来我作为参与者与组织者,一直把百队杯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到它一路蹒跚走到了第24个年头,我心中也无比激动自豪。

  六个第一次

  记者:与以往相比,今年的百队杯有什么新变化?

  张衡:具体到新的变化我们可以归纳为六个第一次。今年的百队杯,我们第一次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会徽、第一次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会歌、第一次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比赛口号、第一次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百队杯征文赛、第一次将比赛与娱乐相结合与第一次新增个人技能大赛。

  记者:能不能谈谈定下这些新举措是基于什么考虑的?

  张衡:我们主要考虑到百队杯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发展到今年应该在组织形式、社会形象上都要提升一个档次,最终目标是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品牌赛事。

  记者:今年百队杯赛制情况如何?是否还是集中在一地参赛?

  张衡:去年的百队杯比赛地点全部定在了天坛体育场,比赛由七人制改为更适合孩子们组队的五人制,实践证明效果不错。因此今年的百队杯我们暂定依然延续去年的规则。赛事仍为五人制,仍沿用高中、初中与小学男子组,初中与小学女子组五个组别。比赛地点仍将定在天坛体育场,在此也特别感谢崇文区体育局及局长赵建忠的大力支持。

  记者:去年揭牌的百队杯活动中心发展至今,对百队杯这一赛事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张衡:百队杯活动中心在去年百队杯比赛期间揭牌成立。百队杯活动中心就是百队杯的家,是专门为百队杯服务的组织机构,它的建立是为了每年更好地举办这一赛事。活动中心全心全意扑在百队杯上,我们整天所想就是如何将这一赛事丰富壮大,推广延伸。

  要办成足球嘉年华

  记者:今年听说百队杯还要举办嘉年华,培训裁判员与聘请足球人士授课?

  张衡:百队杯已经不单纯是一次比赛,它要求全方面发展,是孩子们暑期的节日。因此我们打算首次推出更具娱乐和观赏性的足球嘉年华活动。让参与者更有兴趣,让活动更加深入青少年。嘉年华中将有头球、颠球、绕杆、远射、踢准等多项比赛,要将比赛与娱乐相结合并新增个人技能大赛,融竞技与娱乐为一体。培训裁判员的目的是满足“孩子们自己吹罚自己比赛”的需求,聘请足球人士授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参与百队杯的孩子们从小就全面系统的掌握足球基本知识,树立文明踢球、文明观赛的理念。

  百队杯符合奥运理念

  记者:明年百队杯恰逢2008北京奥运会之年,今年的百队杯是否会有与奥运会联系到一起的新举措?

  张衡:今年的百队杯我们提出的理念就是与奥运会理念契合的“我参与、我快乐”。目前北京奥组委正在选拔百余名2008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球童与护旗手,今年百队杯的一大奖励就是我们将从最终的精神文明队中选拔多名小队员,将他们推荐给北京奥组委。如果经奥组委选拔培训合格后,他们将有幸成为2008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球童与护旗手,光荣地出现在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赛场上。

  报名费降到最低

  记者:今年经费情况如何?

  张衡:每年经费问题几乎都是百队杯会遇到的最大问题,在以往的比赛中,京报集团北京晚报与北京市足协是坚强的后盾,可口可乐、安利、乐百氏等著名品牌也曾给予过大力支持,从我们内心里讲,孩子们的报名费一分都不想收,因此在这里也特别呼吁有识之士能与我们牵手,共同去营造孩子们的节日。

  记者:今年举办的百队杯在组队与报名费上有没有新变化?

  张衡:遵照节俭办赛事的原则,一切从孩子出发。坚持百队杯一贯的公益原则,我们将根据招商情况尽力降低费用到最低。我们对条件真正困难的球队仍将采取免费报名、球衣球服补助等优惠政策。

  本报记者刘大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百队杯专题 

更多关于 百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