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运会最讽刺记忆足球赛:组委会默认辽鲁同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全运足球怪相丛生不是本届才有的,历史上相当让人津津乐道的“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就发生在1987年的第六届全运会足球比赛。那场比赛,差不多算是中国足球“假球黑哨”的“开山鼻祖”。

  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小组赛,辽宁队和山东队只要2比2战平,便可携手进入八强,从而淘汰掉上海队。辽宁球迷在辽鲁开赛之时,早早打出“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的标语。辽宁队很快就以2比0领先,然而接下去这支夺标呼声最高的劲旅,却变得不堪一击。在双方的努力配合下,山东队总算没把戏演砸,最终将比分扳平。

  对于球迷和媒体的义愤填膺,组委会最终轻描淡写地给了两队所谓的“严重警告”,并取消了两队球员入选最佳阵容以及最佳射手资格。但是——却默认了辽鲁双方“同进前八”的事实。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六运会 全运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