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强赛前瞻:日澳争首张入场券 韩国将创亚洲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的比赛即将打响。四场比赛分别是朝鲜对伊朗、乌兹别克对日本、卡塔尔迎战澳大利亚和阿联酋对韩国,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澳大利亚挑战卡塔尔和日本与乌兹别克的比赛,因为日本和澳大利亚将有机会获得首张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

  朝鲜VS伊朗

  北京时间:16:00

  朝鲜队被视为本届十强赛最大的黑马,他们目前在B组积10分,紧随韩国之后,这种形势令韩朝携手出线的希望大增。此役主场迎来伊朗队,朝鲜将有机会扩大自己在B组中出线的优势。

  而伊朗队仅以6分列该组第三位,已经滑落至小组的倒数第二位,这主要是因为球队在赛场外的内讧和权力斗争削弱了战斗力。但新任主教练古特比依然坚信他们会第四次杀进世界杯的决赛圈,古特比是今年3月28日刚刚接手球队不久的新帅,当时伊朗队在与沙特队比赛时吃到了十强赛中的首场败仗。

  “伊朗队的每一个毛孔都渗透着战斗的血液,”古特比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表达了这样的信心。“我们有能力在与亚洲任何球队比赛中获得胜利,只要我们能保持打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就能实现目标。”

  乌兹别克-日本

  北京时间:22:00

  如果能在塔什干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日本将成为第一个获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但主队并不会在主场束手就擒,因为他们还要为争夺以附加赛资格杀入南非的机会而战。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队以4分列在A组的第四位。“我们有一支强大的球队和伟大的球员,我不认为我们比日本队逊色,”亚洲年度最佳球员德杰帕罗夫说,“我们已经为世界杯等了很久,现在是结束这种等待的时候了。”

  而冈田武史的球队显然形势更加明朗,日本队以11分列小组第二位,在余下的三场比赛中,他们出线的希望极大。“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我们需要保持头脑清醒,这样我们就会带着胜利回国,”冈田武史对记者表示,“我知道在对手面前,我的球队没有秘密可言。比赛不会很容易,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卡塔尔-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7日00:00

  澳大利亚队在十强赛中还未尝败绩,而且保持着0失球的纪录。此役对阵卡塔尔,他们只需要在客场战平就可以获得第三次进军世界杯的机会。但卡塔尔队与乌兹别克一样,都保留着出线的最后一丝希望。

  袋鼠军团五战过后在同组中以13分高居榜首,这样的优势将帮助他们首次通过亚洲区预选赛的洗礼。刚刚在与切尔西队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吃了败仗的埃弗顿中场卡希尔已经在全队抵达多哈之后与国家队汇合,虽然未能获得英足总杯冠军,但回到国家队之后,卡希尔已经将全部心思放到了世界杯的备战之中。

  “我不关心我们如何获胜,只要我们取得3分就可以,”卡希尔说,“这次预选赛是我经历过最困难的一次,比赛的环境对我们完全是陌生的,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天气、文化和足球风格,我们从来没有低估过任何对手。如果我们在周末战平或是取胜,我们就会获得世界杯的资格。这在澳大利亚足球史上将是一次里程碑似的胜利,我梦想参加世界杯,我已经等不及了。”

  阿联酋-韩国

  北京时间:7日00:15

  B组领头羊韩国队出征迪拜与已经被淘汰出局的阿联酋队决战,为了让另一只脚也迈进南非世界杯的大门,太极虎阵中七名在欧洲效力的国脚已经全部归队。

  韩国队目前在小组中积11分,以1分优势领先朝鲜队。“我们来到迪拜就是为了最后确认世界杯的资格,我们需要尽快实现这样的目标,我期待球队取得胜利。”效力于曼联的朴智星说。

  由于阿联酋在该组中仅积1分,已经提前失去了出线的希望,韩国队提前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希望极大。2010年世界杯将是韩国队连续第7次打入决赛圈,这无疑已经成为亚洲足球的辉煌纪录。

  (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十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