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军三球干掉领头羊 还差一分确保全运会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5:31  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俞国伟) 好样的!湖北全运队小伙子们。昨日与领头羊河北队关键一役,将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演变成了一边倒的3:0大胜。全运会男足预赛甲组武汉赛区的第四轮赛后,湖北队以三战两胜一平的战绩跃居榜首,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昨日赛前湖北队排在第三位,而对手河北队两战两胜排名第一,如果不能取得三分,出线形势将十分困难。为此,湖北队专门调整了阵容,强力中锋张啸笑顶替孟威首发,他联袂周燎组成的一高一快有效地冲击了河北队的防线。

  比赛开始,湖北队小将们表现出志在必得的气势,积极抢攻,小配合打得流畅而有耐心。第7分钟,就制造出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机会,张啸笑禁区内抽射被对方门将用身体挡出。15分钟后,小将们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张啸笑边路下底传中,周燎门前包抄到位推射将球送入河北队球门。上半场结束前,河北队利用反击差点扳平比分,幸亏梅方及时补防飞身将必进球挡出。

  中场休息,主帅李军要求队员打得更快一些,用进攻压制对手,并很快收到效果。下半时刚开场2分钟,湖北队获得30米外任意球机会,袁明灿罚出的弧线球直飞球门远角,河北队门将出击中被两名抢点的湖北队球员虚晃,结果皮球直接弹地入网。

  2:0领先,湖北队员越踢越自信。第57分钟,18号李行禁区前一记低射完成致命一击,将比分锁定为3:0。

  昨天在新华路球场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浙江队同样以3:0轻取火车头。

  “看球这么多年,好久没这么爽过了。今天这些小伙子们打出了湖北足球的特色。”昨日,近3000球迷坐上新华路球场看台为子弟兵加油助威。小伙子们也没有让他们失望,进攻行云流水,精彩配合不断,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回报球迷的厚爱。

  下半时刚开场,湖北队在禁区右侧获得35米开外的任意球,袁明灿左脚一记标准的“圆月弯刀”直接破门。看台上一片欢呼。“又是个金左脚”!不少球迷马上联想到头晚荣昊在对伊朗队比赛中的神奇一脚。“湖北足球有灵气的人才真不少,完全应该好好搞呀。”

  3比0大胜,湖北队冲上榜首,出线形势乐观了起来。赛后,球迷自发等候在西司令台出口,欢送湖北队的大巴离去,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大半年没得球看,今天终于爽了一把,就这么打下去,冲甲有戏。”

  “没想到赢这么多!”对于3:0的比分,湖北队主帅李军同样感到意外。谈及大胜的原因,他认为主要是队员们心态比较好,较好地贯彻了战术布置。“今天我们打得很耐心。难得的是,我们今天打出了湖北足球小快灵的风格,也打出了气势。”     (记者 俞国伟)

  还差一分确保出线

  全运会足球预赛武汉赛区前四轮战罢,除了四战皆负的火车头队铁定出局外,出线形势仍是谜团。目前湖北队(7分)、河北队(6分)、贵州(6分)、浙江队(4分)四队均有出线机会。

  最后一轮比赛将于4日同时展开,由湖北队对阵贵州队、河北队对阵浙江队。根据赛规,赛区前两名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圈,第三名则需要比较其他赛区成绩决定能否出线。昨日取胜河北队后,湖北队积7分排名升至第一,且手握较多净胜球,但尚不足以确保出线。如果最后一战告负,而河北队取胜浙江队,那么贵州队与河北队都达到9分;若浙江队胜出,将与湖北队同样积7分,则需要比净胜球,决定二、三名。

  作为东道主,湖北队肯定希望能直接出线。目前形势下,要掌握出线主动,前提是最后一轮不输球。只要再拿到一分,无论他队赛况,湖北队都将稳居前两名。从对手情况看,贵州队作风硬朗并不好打。上月乙级联赛首轮,湖北队虽客场2:0取胜贵州队,也付出了3名主力受伤的惨重代价。而今打平就可出线情况下,湖北队主帅李军仍出言谨慎,“贵州队是一支更难缠的球队,他们的反击很有特点,我们希望把今天的气势打下去,夺得出线权。”

  (记者 俞国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