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足球预赛开幕 谢菲联U20梯队代表四川出征

  从今天开始,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预选赛将拉开序幕。为了给全运会预赛让路,中超、中甲已全面休战,未来20天左右的时间里,足球小将将成为中国足坛主角。各省市的U20队将率先进行全运会男足预赛(甲组)的较量,以成都谢菲联U20梯队为班底的四川代表队,已经出征重庆赛区,今天下午在重庆奥体中心,四川队将在小组赛中首战香港队。据悉,川队的首要目标是从强手如林的小组中出线。

  金牌大涨 各方关注

  本次全运会预选赛分为甲乙两组,甲组是1989年龄组,乙组是1993年龄组,将分别由19支队伍分为4组进行赛会制比赛,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4支第3名打附加赛争夺最后3个名额,再加上东道主山东队,一共12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比赛。本届全运会足球项目的金牌总数也由往届的4枚增加到11枚。在这一背景下,本届全运会男足比赛也是历届全运会中最受关注的一届比赛。全运会男足甲组比赛被分成四个赛区,四川队所在的重庆赛区,有吉林、香港、天津以及东道主重庆队。今天,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等人都将奔赴重庆督战。

  组队特别 难度不小

  由地方队代表四川参加全运会男足比赛,这在四川体育史上还是首次。不仅如此,姜骁宇、彭欣力、杨泽志、王楚、弋腾等8名有留洋经历的球员,也使得这支球队在参加本届全运会男足预赛的所有球队中,显得相当特别。不过主教练张伟哲表示,磨合问题一直困扰着教练组,“姜骁宇、冯卓毅刚打完中超联赛,王楚、弋腾也是上周刚从法国回来,大部分球员分散在不同的联赛中,球队训练与磨合的机会特别少,我们上周才正式开始技战术训练,时间非常紧迫。”提前抵达重庆的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也说,“这支球队结构很复杂,很少在一起训练,而且1990、1991年龄段的球员也很多,主力阵容中至少30%都比对手小两岁,比赛难度很大。”

  赛程有利 不敢乐观

  “重庆、天津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其实香港、吉林的实力也不差。”球队领队刘刚说。惟一让球队教练组欣慰的是,赛程对四川队相对有利,在打完首轮与香港队的比赛后,球队将轮空一轮,这在赛程密集的全运会比赛中,对年轻球员的体能恢复有不小的帮助,教练组也可以通过观看比赛熟悉其他对手。“虽然我们困难很多,不过我们的目标还是小组出线,进入决赛圈,为四川、为成都争光。”辜建明说。上届全运会,四川队在1/4决赛中不敌辽宁队,被挡在四强之外。

  特别关注

  香港主帅抱病遥控球队

  此次组队参加全运会预赛的香港队,队员基本都是从港甲各队中抽调出来的。主教练黎新祥表示,由于这些不满20岁的年轻队员都是临时拼凑起来的,合练的时间非常短,因此这次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赴重庆参赛的,“很多俱乐部都不愿放人,教练组很为难,只能临时拼凑球员,一些优秀的队员将错过本届比赛。”

  黎新祥多年来一直担任香港队主教练,不过这次他因身患肺癌,将无法随队赴重庆现场指挥,助理教练罗继华将代行指挥大权。在动身前往重庆之前的训练中,黎新祥一直在旁边观看,“全运会这样的赛会制比赛,对增加年轻队员的经验很有帮助,香港的年轻球员必须多走出去,不能再做‘井底之蛙’。我虽然去不了重庆,但仍会继续关注队员的表现。球队不能只顾防守,我给球队提出的要求是,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进球。”

  对手巡礼

  津渝两强虎视出线资格

  东道主重庆队被认为是重庆赛区最有实力冲击前两名的球队,前国脚孙建军率领的天津队,也被认为是川队出线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前国脚金光柱率领的吉林队,拥有国青队员朴成等4名延边队主力队员,该队也提出了力争小组出线的目标。

  重庆不仅坐拥东道主之利,力帆俱乐部一年前还特别将自己最珍爱的1989年龄段队伍合并到全运会队中。这支几年前从沈阳整体挖过来的力帆梯队,一直是力帆俱乐部的命根子,其中不乏范冬青、张礼等已进入力帆一队的球员。2006年组建第一年,他们就在全国U17联赛中获得第四名;2007年,该队在全国U19联赛中先后战胜实德、鲁能、国安等强队,捧起了重庆足球史上的第一个青少年足球冠军。据主教练余飞介绍,这支球队构成单一,很多队员都是从小一起踢球长大的,相互之间非常默契,这是该队成绩一直很稳定的原因。

  相比之下,天津队主帅孙建军则在赛前放出烟幕弹,“我们小组中有两个东道主——重庆和四川,我们小组出线难度很大。我们对香港队的实力也不清楚,至于吉林队,我们在昆明集训时赢了他们两场,但我们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有5名主力球员无法参加比赛。”神秘的香港队不容小觑,在第五届城运会上,成都队由于轻视对手,结果输给了香港队;上届全运会,四川队也仅以1∶0小胜香港队。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