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解读亚洲球员身价 国足77好汉难比一个朴智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6:10  深圳晚报

    本报讯 日前,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出台了一份评估报告,该报告为欧洲顶级联赛的球星做出了估价。韩国球星朴智星被估价1150万欧元,按最新的汇率,他的身价超过了1亿人民币!通过比对不难发现,朴智星一人的身价,已经超过了新的中国国家队那份大名单上77人的总和!

  1、朴智星

  朴智星无疑是亚洲的留洋球员中,目前成就最高的一人。下周四,曼联就将与巴塞罗那队出战冠军杯决战,朴智星很可能出战决赛,他也将成为亚洲球员中第一个出战冠军杯决赛的球员。

  从2002年登陆荷甲埃因霍温开始,朴智星所参加的欧洲正式比赛已经超过了200场,他留下了13个荷甲进球,3个冠军杯进球,12个英超进球以及不计其数的助攻,跟随曼联一起夺取了三次英超冠军和一次冠军杯冠军。四年来,他为曼联队出战的各项赛事已经超过百场,在全世界最强大的球队里,朴智星用杰出的发挥和勤奋的精神,锁定了自己一线队重要球员的身份。在本赛季冠军杯半决赛里,他的进球是曼联淘汰阿森纳的最关键一球。

  根据英国媒体透露,2005年曼联队买下朴智星时,付出的转会费约为400万英镑。四年之后,朴智星的身价,已经突破了千万欧元的大关,根据《转会市场》的评估,朴智星的身价在1150万欧元左右。按最新的汇率计算,他的身价约合1.07亿人民币。

  而根据评估,中国国家队大名单中,77人合计的身价,也不会超过1.07亿人民币!

  2、中国海外国脚

  (有权威媒体估价)

  在高洪波最新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中,有7名海归球员(郑智、周海滨、邵佳一、孙继海、孙祥、冯萧霆、戴琳)。这7名海归球员身价几何?

  德国《转会市场》为留洋球员进行了估价:由于球队战绩低迷,郑智的身价仅仅是70万欧元;孙继海年事已高,他的身价也只有70万欧元。邵佳一在德甲效力,身价达到80万,孙祥身价是80万。这四人是国外权威媒体做出评估的球员。这四人的估价达到300万欧元。约合2780万人民币。

  3、中国海外国脚

  (无权威媒体估价)

  还有部分是打不上比赛,以及身处小联赛的球员。周海滨、戴琳等人没有闯出名气,两人身价合计不会超过50万欧元。冯萧霆虽然一度被叫价200万,但实际上他的身价显然应该比德甲、奥甲的球员略低,不妨估价50万。

  综上合计,这3名球员的估价,在100万欧元左右。约合930万人民币。

  4、高一期核心球员

  根据中国媒体的预计,在“高一期”的核心球员中,除了几位呼声很高的海归之外,宋振瑜、沈龙元、谭望嵩、刘健、毛剑卿、王永珀、蒿俊闵、郜林等人,是竞争目前“高家军”绝对主力的核心球员。通常意义上来说,他们也应当属于目前中超联赛和中国国家队里,身价最高球员。

  根据今年中超的转会情况来看,即使是“标王”也不过仅有400万的身价。这八名球员一旦进入转会市场,身价显然不会太离谱,不妨为他们估价300万,这8人的身价合计2400万人民币。

  5、高家军中坚球员

  在高洪波公布的大名单中,还有一部分球员,是主力位置的挑战者,也是目前中超联赛里的活跃球员。例如曹阳、姜宁、曲波、张耀坤、万厚良、赵旭日等,类似的球员大约有10人左右。

  由于他们是各自俱乐部队的主力型球员,所以他们的身价不会过低。不妨给他们估价为200万人民币,这10人的身价合计2000万人民币。

  6、国家队特长型球员

  在高洪波所公布的大名单中,有几个“特点突出”的球员。通常来说,他们的综合实力不足以保证主力位置,但他们却有一技之长。典型代表有:擅长任意球的徐亮、速度奇快的闫相闯。类似的球员不会超过5人,他们也可能是高家军的边缘球员。不妨给他们估价为80万。

  特长型球员的身价和,达到400万人民币。

  7、中超联赛常备球员

  在高家军的大名单里,有一部分球员,在各自俱乐部中,属于一线队球员,不过他们竞争国家队主力的前景并不明朗。比如山东鲁能队的苑维玮、上海申花队的王洪亮、天津泰达队的吴伟安等人。这部分球员,名气不大,在高家军中约有20人。不妨给他们估价70万人民币。这20人的身价合计1400万人民币。

  8、中超联赛替补球员

  在高家军大名单里,有一部分球员,甚至在各自俱乐部内也不是主力球员。比如山东鲁能的吴昊、吕征、上海申花队的李钢、长春亚泰队的吕建军。这部分球员,在高家军中大约有10人。不妨给他们估价50万人民币,这10人的总身价达到500万人民币。

  9、未来储备型人才

  在本次高家军的大名单里,还有一部分很意外的人选。比如1989年出生的惠家康至今依然在踢“野球”。他们的入选让人感觉意外,也许是他们的年龄还小,是国家队未来的储备型人才。他们的身价显然不会高到哪去,这类球员人数有6~7人,他们的总身价至多200万人民币(参考今年中超转会案中,张野等6人合计转会费也不过才200万人民币)。

  综上所述,中国国家队77人的身价合计,约为1.06亿人民币,不如一个朴智星!

  (朱古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