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将全力打造青少年四级联赛 让足球回归平民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7: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8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鹏翔)“要让青少年足球回归平民运动,打牢中国足球金字塔的塔基。中国足协正在全力投入校园足球,打造青少年足球四级联赛。”18日,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讲师培训班暨国际足联“草根足球”教练员培训班武汉开班仪式上,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作了上述表示。

  据李飞宇介绍,中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已经成立,在全国各地下设13个协会,准备举办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青少年联赛。参加计划的46个城市相关中小学要将足球作为日常的体育教育之一。

  18日在武汉启动的国际足联“草根足球”教练员培训班上,45名基层教练将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作为中国“草根足球”计划在各地的“种子教练”,受训结束后,他们将在各自城市为30所小学、16所初中的体育教师进行二期培训。预计今年全国“草根足球”受训青少年足球教练将达1500人以上。

  李飞宇说,中国足协今年将为青少年足球投入4000万,并利用假期举办各类城市训练营,提供技术支持等。全国的高中足球联赛正在筹备中,预计明年可以推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