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全运会浙江队险些罢赛 决定上诉认定主裁判失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哭声,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那一刻,开始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蔓延。浙江女足全运队的小姑娘们,一个个都倒在了地上。主教练王丽平默默地站着,虽然在比赛进行当中,她知道队员们一度想要罢赛,但最终打完了比赛。但在赛后,浙江女足决定上诉,她们认为当值主裁判韩壬叶严重失职。

  前2轮赛后,四川女足和浙江女足都是2战2败,谁能够在本场比赛中赢球,就很可能拿到小组第4,有打附加赛的资格。上半场是非常沉闷的0比0。下半场刚刚开始,高潮就来了。第50分钟四川队获得角球,5号庄然左脚把球吊进禁区,球罚得非常靠近浙江队的球门。最终门前一阵混乱,在艞侨倒地的情况下,四川队完成了破门。“冲撞门将了啊!”浙江队几乎所有球员都喊了起来,有球员更是向主裁判韩壬叶提出抗议。但裁判还是表示进球有效,并给抗议的艞侨出示黄牌。

  就在这时,浙江队的球员都往场下走———罢赛?但很多体育局领导都在,商瑞华也在。出于全局考虑,浙江队的教练组和领导,让球员们继续回去参加比赛。但仅过了3分钟,混乱又出现了。浙江队把球传到禁区里,球击中了四川队长李梅的手臂改变了方向,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浙江队再次抗议,但仍然没有效果。阵脚大乱的浙江队随后又被四川队打进一球,她们在第65分钟的进球已经无济于事。

  “我们把材料交给了中国足协和这次比赛的组委会,反映了比赛中的问题。我们认为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严重失职。裁判的漏判和错判,严重地打击了球员的信心,所以我们要进行上诉。”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老总陈波说,这次代表浙江女足参加全运会的,就是杭州西子女足。

  陈波非常耐心地介绍着他认为有问题的两个球,但语气却是无奈的:“这两个球都出现在下半场。下半场刚开始,对手的一次进攻破门,但在得分前,明显是冲撞了我们的门将,裁判却没有表示,认定进球有效。这是一次漏判。”对于四川媒体认为浙江队有罢赛的冲动,陈波并不否认:“当时球员们都去向裁判陈述,但裁判不理会。这个时候,球员们都往下走,看上去有罢赛的样子。但当时领导都在,所以我们以大局为重,让球员继续投入比赛。”

  但没有想到仅仅过了3分钟,问题又出现了。“当时我们的射门打在对方手上,肯定是个点球,但裁判却没有任何的表示,球员们的情绪已经非常激动了,后面的比赛怎么打?”陈波叹了口气说:“后来就是0比2了。我们的队员还算顽强,又扳回来一个,但已经没有时间了。”

  比赛结束后,很多球员都哭了,甚至包括老国门、现在浙江队的领队赵燕。“大家到现在,情绪都很低落,我只能不断地劝他们。”陈波说。陈波还把球队拍的录像给组委会看,组委会的人说,他们有更清楚的录像。“不管如何,我们还是把录像和文字资料,都交上去了。”这是陈波这个老总,能做的一切。

  “4年的努力,就这样浪费了。裁判的行为剥夺了我们的努力!”在进行了考虑后,陈波决定要上诉,球队连夜就准备了材料:“结果无法改变了,但我需要给球员一个说法,给体育局一个说法,要表明我们的态度———所以我们做出了上诉的决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