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造假追踪:大坪中学公开道歉 校长记过处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3:27  信息时报
女足造假追踪:大坪中学公开道歉校长记过处分

  综合新华社电  在组队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过程中弄虚作假的重庆大坪中学,公开承认球队中有15名队员非本校学生,并于23日向社会公开致歉。重庆市渝中区教委给予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记过处分。

  23日上午,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区教委等部门召开了一个新闻通气会。通气会只有约10分钟时间,并且要求不摄像、不提问。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宣读致歉信后,通气会宣告结束。

  张建玲解释弄虚作假的动机说:“我们这次毕竟是代表中国中学生参赛,十分担心全部由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队员组队参赛不能取得好成绩,就失去了给学校、给重庆、给中国足球争光的机会。”张建玲表示,因时间紧,该校没有按照程序将组队的真实情况向渝中区教委等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也未及时向社会和媒体通报组队情况。

  通气会提供了一份重庆市渝中区教委的决定,“在组队过程中,未向区教委报告组队情况,弄虚作假……违背了体育道德精神……决定给予张建玲同志记过处分”。在公开致歉和宣布处理上述结果后,重庆市渝中区教委主任赵元政和张建玲匆匆离去,未回答记者任何提问。至于大坪中学女子足球队所得的冠军是否会被退回一事不得而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