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假中学保留“耻辱奖杯” 以这样的方式不了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清河报道 道歉、受处分,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昨日终于低下了头。不过,冠军的奖杯还将继续保留在大坪中学的陈列室里,光灿灿的奖杯已经不再代表荣誉,而是“耻辱的教训”。就像重庆市委某位领导说的那样,“把这个奖杯就放在他们学校,始终作为告诫和耻辱的象征!”

  昨日上午十点,渝中区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的记过处分,张建玲也当众念了道歉书,并承认“存在弄虚作假,对国家、对重庆、对渝中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作为重庆市渝中区教育部主任,赵元政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称张建玲的校长职位暂时不会受到影响,“能够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道歉,证明他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们教委经过反反复复研究,按照监察部、人事部的规定,给了这个处分,应该说也是很适当的。”

  据了解,渝中区教委和大坪中学之所以这个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完全是无法承受市政府和外界舆论的压力。因为就在上周五,渝中区教委还给重庆市教委发去情况说明,称主教练李卫平已经向教育部学生联合会竞赛处进行多次咨询,得到的答复是:“本次竞赛由一所学校代表中国也行,联合组队也行,资格肯定没有问题,不存在弄虚作假”。很显然,这答复跟此次中学生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规则完全相悖。

  “我们渝中区教委绝对没有向市教委写过什么报告!”昨日接受采访时,渝中区教委主任赵元政已经不承认这份报告的存在,“作为区教委,我们只需要查处学校的这种行为,他们从外面找队员参赛,违背了体育道德,我们就必须进行处理。至于其他的问题(教育部给予大坪中学遴选球员的权力),我们也无权去查处。”

  其实就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前一天,重庆市市委、市教委和渝中区教委等相关领导曾在一起开会,研究“大坪中学造假事件”,其中也谈到了奖杯的问题,但并没有要求学校退回奖杯,“获得这个奖杯其实就是耻辱,放在学校也是个反面的教材!”重庆市教育局一位领导这样说,“大坪中学违反规定的做法,是重庆学校体育界的一种耻辱。”

  渝中区教委已责令大坪中学对此事进行进一步总结,并吸取教训,“是否退回奖杯,就要看这次比赛的组委会要求了,如果他们需要退回,我们会按规矩办事,别的部门不会对此事进行过多干涉。我觉得这件事对学校来讲,教训还是很深刻的,学校应该永远吸取这个教训。”赵元政说。

  至此,大坪中学造假参赛一事基本上画上句号。但对于这样的结果,有些教育界人士并不满意,“造假参赛的幕后主使者始终没有站出来道歉,这件事就以这样的方式不了了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大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