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少球员参赛非首次 足协:符合要求组队和我们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重庆大坪中学生女足点杀老对手德国获得冠军,这是继两年前江阴二中女足战胜德国夺冠后,中国中学生女足再次称雄世界女足锦标赛。足协相关人士得知消息后表示祝贺,“本次大坪中学女足组队和中国足协无关,是教育系统委派的。就像是前几次参加世界中学生女足锦标赛的学校一样,也有部分在该校上学的国少队球员在里面,这次夺冠对她们今后征战国少队的比赛也有好处。”

  每两年一届的世界中学生女足锦标赛为17岁以下年龄球员参加,正好与各国女足国少队球员的年龄一致。最近三届锦标赛,半决赛和决赛争夺都比较激烈,因为其他国家的中学生队中也有该国国少队的球员。2005年和2007年连续两届锦标赛,教育部委派的都是江阴二中女足队伍,该校队伍中有6名入选国家队、国青队的球员,2005年进入决赛,但点球4比5惜败于德国队。2007年,江阴二中女足卷土重来,再次和德国队一起进入决赛,并最终报仇成功,以2比1力克对手获得冠军。

  今年教育部委派的是大坪中学女足队,该队中也有部分国少球员。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国少队符合锦标赛的年龄要求,有些国少队球员还是在校学生,他们参加锦标赛没有问题,其他国家参赛的队伍可能也有该国国少队的球员。毕竟,女足职业球员和专业球员数量本身就少,很多业余球员都是在校学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