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迟尚斌下乡之地上足球启蒙课 不愿埋没有潜质的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3:50  半岛晨报
迟尚斌下乡之地上足球启蒙课不愿埋没有潜质的孩子

迟尚斌主罚点球。摄影韦伯宁

迟尚斌下乡之地上足球启蒙课不愿埋没有潜质的孩子

孩子们都喜欢围着迟尚斌。摄影韦伯宁

  足坛名宿迟尚斌的到来让奎兴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非常惊喜,看着孩子们手捧新球时那欣喜的样子,迟尚斌真诚地祝福他们:“希望你们都能像姚明和邓亚萍,长大了当大球星。”并亲自给孩子们做示范,教他们遵守足球场上的规则,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体验 

  迟尚斌当“耐心阿姨”

  听说到普兰店沙包镇参加“乡村绿茵梦”活动,迟尚斌非常痛快地答应了。他说那是他很多同学下乡呆过的地方,非常想去看看。原本记者只希望他能给孩子们上堂启蒙课,讲讲足球知识,没想到迟尚斌还带了踢球用的全套行头,在启动仪式之后换上,要与三年级的孩子们在尘土飞扬的操场上踢一场足球赛。准备活动之后,迟尚斌让10个孩子穿上对抗马甲。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穿对抗马甲,开始不会穿,后来又都把前面穿到后面,迟尚斌一个个帮他们换过来。面对孩子,壮实的迟尚斌就像个“耐心阿姨”,不厌其烦,有求必应。“老师,用我这个球踢!我这个球好。”“好,就用你这个球。”“老师我要当后卫。”“好,不过你长得太瘦小了,以后得多吃点儿!”

  教育 “在球场上要团结,要敬业”

  比赛中,迟尚斌让10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组成一队,他则带领10个女孩子组成一队。这是一场妙趣横生的“性别大对抗”,点球、乌龙、“内讧”样样都有,在场外加油助威的老师与孩子家长们都笑成一团。开场没多久,男孩队就有一个孩子在禁区内手球了。司职裁判的体育老师毫不犹豫地判了点球。迟尚斌队的女孩子们一致要求迟尚斌主罚,结果迟尚斌一蹴而就。没过多久男孩队又有个孩子自摆乌龙。大比分落后,男孩队有人不干了,拉着迟尚斌说:“老师,把我们队的两个后卫罚下去吧,他们不会踢!”迟尚斌拍着孩子的头说:“那可不行,在球场上一定要团结啊。”又指着两名后卫说:“你们俩,在球场上一定要敬业,精神不集中怎么行呢?”

  忠告 “有些孩子素质不错,别埋没了”

  比赛结束时,迟尚斌已经满头大汗,而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围着迟尚斌喊着:“老师,你太厉害了,以后常来教我们吧!”迟尚斌鼓励孩子们说:“想当球星吗?刻苦练吧,你们都能当大球星!”回过头又跟体育老师说:“有几个孩子素质不错,要是愿意踢球就好好培养,别埋没了。现在有球了,这场地也足够大,比我去过的一些希望小学操场大多了,好条件别浪费了。”

  “希望更多人

  参与活动”

  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强参加了本次活动,看到孩子们快乐的笑脸,赵强感到十分欣慰。赵强说:“‘乡村绿茵梦’活动组织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给孩子们送来体育器材,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是一件大好事。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书写大连的希望体育史。”  

  “让城乡孩子

  享受阳光体育”

  半岛晨报领导和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领导都在“乡村绿茵梦”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们表示:这批体育器材是给当地孩子们的礼物,希望这些礼物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乡村绿茵梦”活动会尽可能多地走进贫困小学,让农村的孩子和城市孩子一样,参加阳光体育活动,快乐学习。

  半岛晨报和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的领导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他们亲自动手搬体育器材,启动仪式后还与孩子们一起玩起了游戏。A21c

  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迟尚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