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缘很好韩端临行留纸条 美国队友不舍中国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5:32  大连晚报

  当宫间绫和队友们看到韩端留下的纸条时,韩端已经回到了大连的家中。没有与同住一个公寓的队友当面告别,韩端选择了留纸条。而她的队友在得知韩端要返回国内参加比赛近一个月时,也流露出依依不舍的心情。去美国仅一个多月,韩端迅速地融入到了这个新的集体,并且有着不错的人缘。

  加籍守门员惜别韩端

  在美国,韩端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除了训练比赛外,她和队友的相处很融洽。许多美国队友都把中国玫瑰当成好朋友,她们也会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韩端认识,这也让中国玫瑰在美国的生活多姿多彩。

  在得知韩端要回国参加比赛后,许多队员在第二轮比赛后都过来用自己的方式和韩端道别,这让韩端很感动。而加拿大籍守门员临别的话更让韩端感受到了来自异国的友谊:“我喜欢你的比赛,我不希望你回去,你知道吗?你将有两场比赛不会和我们在一起。我希望你快点回来。”加拿大守门员说这话时,满脸的不舍。而韩端只好向自己的队友解释,“这是我们国内最重要的比赛,4年才举行一次,和世界杯有点相似。国内最顶尖的球员都会在那里,我必须回去,代表我的家乡球队去比赛。”

  当然,这样的解释很难让美国队友理解,不过,韩端也向每一个和她道别的队友保证,她很快就会回来的。

  韩端临行留纸条

  在美国,韩端和日本球员宫间绫住在同一个公寓,也是相互关照比较多的一个队友。不过,由于走得匆忙,韩端只能在房间里留纸条,和室友加队友的宫间绫以及玛塔告别了。

  韩端说:“我走的时候,时间太晚,也没来得及和她们说再见,只好留了个纸条。”韩端在纸条上“说”:“我走了,不能当面说再见,但我很快就会回来,我会祝福你们将连胜保持下去。”

  本次回国,韩端将缺席两场美国大联盟的比赛,不过,韩端对队友们很有信心。“玛塔的个人能力的确很强,她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的其他队友也都很出色,阿娅(宫间绫)的中场能力也很好,我对她们有信心。我相信我的缺席不会给球队带来太多的麻烦,另外,我很快就会回到她们中间,和她们一起比赛。”

  回家第一顿吃水煮鱼

  异国他乡,在许多人看来,吃饭是最大的问题,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韩端在美国的吃饭问题不再成为障碍。不过,生长在海边的韩端还是最馋大连的海鲜。

  “我比较适应西餐,另外大家吃得都是些热量很高的食品,我感觉有点胖了。”韩端说,“我现在一般只吃两顿,早餐必须吃,因为上午有训练。而午餐和晚餐合在一起了,一般都在三点多钟吃。一天就两顿,我还长肉,哈哈!”不过,在美国的韩端最馋的还是大连的海鲜和麻辣的川菜。昨天中午,回到家中的韩端就和家人一起去吃了一顿水煮鱼。“那辣劲很过瘾。这一次回美国一定要带点辣椒过去,那样,我就可以在美国做辣土豆丝了。呵呵!”(孙卫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