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与WADA最终达成共识 球员药检限制人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8:3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国际足联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昨天达成共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同意减少执行“运动员行踪”条例的足球运动员数量。 

  今年1月1日起,WADA开始执行新的兴奋剂检查条例,其中,“运动员行踪”这一条要求运动员在赛季外每天要向其国家(地区)反兴奋剂机构汇报自己某一个小时的行踪,但国际足联拒绝服从这一条例,双方关系一度十分紧张,WADA甚至警告足球在奥运会上的地位可能不保。 

  昨天,国际足联首席新闻官德沃拉克透露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接受了国际足联提出的新方案。‘运动员行踪’条例还将实行,但是对受检的球员数量上进行了限制,那些刚刚伤愈复出或者此前服用过违禁药物的‘高危’球员将成为检测的首选目标。但如果任何球员涉嫌服用禁药,他将可能随时随地被要求接受检测。” 

  如果国际足联提出的这一做法可行,WADA将有可能修改2010年的兴奋剂检测条例。WADA总干事豪曼表示,WADA将观察这一方案在今年的施行情况,然后再作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