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绿茵梦行动正式启动 各界人士捐助贫困孩子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05  半岛晨报

  由《半岛晨报》体育部和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共同发起的“乡村绿茵梦”公益活动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本周起,圆梦行动将正式启动。我们将把爱心企业与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体育器材送往农村贫困小学,帮孩子们实现绿茵梦想,让他们在欢笑中尽情运动。

  爱心企业踊跃捐助

  “乡村绿茵梦”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已先后有十几家企业准备为贫困学校捐款。第一家捐款的企业拒绝透露企业名称,企业老总表示自己是大连队的忠实球迷,从万达时期就随球队南征北战。这几年大连队成绩下滑,他感到十分痛心,更让他痛心的是,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这样下去,大连足球不是后继无人了吗?看到你们搞这个‘乡村绿茵梦’公益活动,我高兴得不得了。我没有大钱,养不起球队,但赞助一些孩子,帮助他们圆绿茵梦还是举手之劳。”这位老总的行动受到了企业员工的一致支持,“乡村绿茵梦”公益活动启动以来,这家企业的员工天天看报纸看电视,关注那些贫困孩子的报道,“员工们都说农村的孩子能吃苦,他们要有机会踢球一定会出好成绩。”这位老总还表示:“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现在条件好了,有能力了,就得真心实意办点实事,以后每年我都要捐助一所学校,让农村的孩子们都能踢上球,别让好苗子埋没了。”

  各界人士纷纷解囊

  “乡村绿茵梦”公益活动不仅吸引了企业的关注,也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解囊。连日来,大连的一些业余足球队、球迷协会、车友会纷纷打来电话,有的要捐款,有的要捐足球篮球,有的要捐球衣球鞋。庄河市一位经营体育用品店的女士在看到本报《捡个破篮球当足球踢》的报道后,当即拨打热线电话,要为步云山乡新开岭村五彩希望小学捐15个足球。大连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在看到《11岁娃跑1个小时上学》的报道后,表示要给11岁娃张佳秋送个足球。开发区一对父子从大连电视台上看到“乡村绿茵梦”公益活动的报道后,第二天就到体育用品专卖店购买足球和篮球,这位父亲说:“我儿子专门挑名牌买,他说农村的操场磨损大,名牌球结实。说实话我也没多少钱,但孩子有这样的爱心,我也感到欣慰,一定要支持。”

  像这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有不少本报读者表示要亲自到报道中的贫困学校去看一看,和那里的孩子共同体验运动的快乐。在这里,我们对这些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更多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参与到“乡村绿茵梦”公益活动中来,与我们一同走向农村贫困学校,为那里的孩子带去欢笑。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乡村绿茵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