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带伤出战用玩命赢得尊重:我不想被别人瞧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6:3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3月30日,洛杉矶太阳队对阵华盛顿自由队,韩端也迎来自己在美国女足大联盟(WPS)的首秀。虽然终场前被替换下场,但韩端这85分钟,绝对是在“玩命”。“我要赢得他们对中国球员的尊重,不能被别人瞧不起!”31日晚,韩端对记者说。

  韩端到了美国之后,一直都受到伤病的困扰。比赛前一个星期,她带伤参加了球队一周的正常训练,就在比赛前一天,球队内部对抗训练,韩端的腿又在和队友的对抗中,被重重的撞到了,当时就倒在地上。主教练当时认定,韩端肯定没法首发了,但她还是顽强的站了起来。

  排定出场阵容时,主教练和队医都来征询韩端的意见。按照队医的诊断,韩端的伤病,已经不具备出场的基本条件,应该休养,但韩端还是咬牙对主教练说,“我的伤没有问题。”于是,没有了队医的帮忙,韩端是自己打的绑腿上的场。

  “因为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且我的努力,也让我走到了主力的边缘,为什么不顶一下?关键是我两个星期的恢复很苦啊,已经到了最后关头,我想在这里赢得他们对中国球员的尊重。所以要努力,我不想被别人瞧不起,来了就没有正常训练,然后练了一个星期马上比赛,又说腿不行了,我怕别人会说闲话。”31日,韩端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训练时,我和队友对脚那一下,都是喊着上去的,他们都看见了,也看见我倒下去了。正因为这样,我不能让别人说我脆弱,要让他们看到我可以坚持。”韩端的语气很坚决。

  于是,韩端出场了。因为实力要超出对手,洛杉矶太阳队在多数时间里,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韩端和玛塔一起出现在锋线上,由于两人此前没有配合过,上半场,她们俩配合的次数不多。不过,她们极强的个人能力,还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

  随着比赛深入,玛塔,宫间绫以及韩端三人的中前场进攻组合,开始逐渐发力,她们利用娴熟的技术,不断突破对方的防守。此外,韩端和法国人萨米尔的配合也很多。

  下半时,韩端后场得球后,长驱直入60多米,把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萨米尔。但法国人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将球打飞。虽然没有进球,但韩端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终洛杉矶队凭借科比和萨米尔的进球,2比0战胜对手。韩端的首次演出,有3次射门,并且无数次的拿球摆脱后,送出妙传,给对方的后防线造成很大压力。

  第85分钟,韩端因为伤病有加重的趋势被换下。“我觉得也就发挥了7成吧。唉,要不是比赛前一天的对抗中,又被碰了一下,现在应该好得差不多了。”韩端说。

  4月6日,洛杉矶队将作客新泽西,在这场比赛之后,韩端就将返回中国,参加全运会。这是韩端到大联盟前,就向大连实德俱乐部保证过的,正因为这样,当时她的签证也只是办了一次。

  只打了两场联赛,就要离开球队,这肯定要影响韩端在美国的发展。但韩端说:“我是大连队的人,为了辽宁队的全运会成绩,我必须这样做,洛杉矶这边,即使有影响,也认了。我会加倍努力,争取再回到球队时,有更好的状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端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