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正式履新接班王俊生 凭苦劳入主中体告别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8:21  半岛晨报
谢亚龙正式履新接班王俊生凭苦劳入主中体告别足球

  前天晚间,中体产业发布公告称,王俊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谢亚龙当选新任董事长。至此,两位前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一把手在中体产业完成了权力交接,因投身足球而“名声大噪”的谢亚龙变身谢董,开始玩起了资本。

  早在两个月前,就曾传出谢亚龙将要到中体公司上任的消息。由于去年国足、国奥接连惨败,中超也陷入低谷难以自拔,全国球迷都将矛头指向谢亚龙,反对他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的大有人在。不过,民间舆论并不能左右谢亚龙的去留。他之所以拖到现在才正式上任,并不是其中出现了什么波折,而是按照有关程序,董事长必须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前天,中体产业临时股东大会在京召开,会上通过了选举谢亚龙为公司董事的议案。随后,中体产业又召开董事会,原董事长王俊生因已到退休年龄卸任,谢亚龙顺利接班,成为了中体产业新任董事长。实际上,一个月前谢亚龙就已经到中体产业上班了。这一次,他只是完成了既定程序。

   凭“苦劳”入主中体

  谢亚龙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不是因为他过去的功劳,而是因为他在足协工作期间,有些苦劳。

  对于谢亚龙从此开始享有155万年薪这一事实,球迷们普遍感到不理解。在谢亚龙领导中国足协期间,中国足球不仅没有取得进步,而且还在持续滑坡。把一个败军之将安排到炙手可热的中体产业董事长的位子上,确实让人颇感意外。事实上,北京奥运会后,也曾传出谢亚龙将要被安排到相对偏冷部门去的说法。不过,最终他还是得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安排。一方面,中国足球严重滑坡,国足、国奥打得一塌糊涂,责任确实不能全由谢亚龙来负;另一方面,在中国足协一把手的岗位上,谢亚龙虽然没有功劳,多少还有些苦劳。所以,他被推荐进入中体产业董事会,进而当选董事长。当然,谢亚龙也确实具备一定的能力。到足协工作之前,他曾先后担任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田管中心主任等职,也曾在陕西省安康市挂职锻炼。

   就此与足球说再见

  中体产业的业务仍与体育相关,不过,谢亚龙基本上要与足球说再见了。在前天的股东大会现场,谢亚龙闭口不谈足球,甚至也不愿意谈及他在足协期间的工作。足球令谢亚龙受益,“帮助”他得到了中体产业董事长这个职位,但足球同样令谢亚龙很受伤,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当个别外国运动员误把“谢亚龙下课”当成“加油”时,当事人受到的伤害是外人很难体会的。

  对于谢亚龙的这次“换岗”,足协和中体内部人士还是给予了肯定的。不过,去年曾遭受过重大打击的谢亚龙始终保持低调,他不仅不愿意再谈足球,甚至对于中体产业的发展战略问题,也不愿意多讲。据报道,谢亚龙认为自己刚刚接手公司事务,很多事情都还要逐步熟悉。谢亚龙上任后的第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联手万通地产,合作建设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该工程投资预计52亿元,整体计划开发7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