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足参赛年龄可能减小 全国仅100余人适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2: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如果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的年龄限制为21岁以下的方案通过,那么,对于中国足球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因为目前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这一年龄段球员仅有100余人,而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中超仅有27人。

  国际足联这次突然对奥运会参赛年龄进行修改,其实也是蓄谋已久。国际足联希望通过降低参赛年龄,减少奥运足球与世界杯的竞争;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欧洲大牌俱乐部的利益。

  此前,中国足协一直是按照23岁以下年龄进行准备的,全运会规定的也是这个年龄段,各省市都非常重视,人才储备也比较充足。而在国际足联修改参赛年龄后,伦敦奥运的适龄球员变成了1991-1992年,而这一年龄段,国内注册球员只有100余人,中超只有27人,中国足球的奥运之旅,又变得异常艰辛。

  (董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