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女足在俄罗斯封后 中国足球今年外战首次夺冠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在北京时间前晚结束的俄罗斯青年女足锦标赛上,由主教练高荣明率领的中国女足青年队在最后一场冠亚军争夺战中通过点球大战击败美国队,最终以7战全胜,进16球只丢1球的战绩夺冠,这也是中国足球在百废待兴的2009年获得的第一个外战冠军。

  在参加此次俄罗斯女足邀请赛以前,中国青年女足在广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中国足协是在今年2月决定重组中国青年女足的,目的是为了备战今年8月在武汉进行的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争取进入前3名,拿到2010年女足世青赛的“入场券”。这支中国青年女足的成员主要以1990年和1991年年龄段的球员为主。其中包括参加过奥运会的古雅莎、智利世青赛主力门将张越,以及曾入选今年年初广州四国赛中国女足集训队的李丹阳、高崎和黄柳菲等人。

  此次俄罗斯青年女足锦标赛从3月13日拉开战幕,中国队的表现十分抢眼。在小组赛的4场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2比0胜波兰队,3比0胜白俄罗斯队,5比0胜保加利亚队,最后又以2比0击败俄罗斯斯科诺达察地区队。3月21日,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迎战东道主俄罗斯队,结果又以3比0完胜对手,闯入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美国队,这还是让年轻的中国姑娘们感受到了压力。毕竟,美国女足无论是成年队还是青年队,都是目前世界上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

  决赛开场后不久,中国队就由徐燕露在禁区内抢点劲射破网,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失球后的美国队在下半场疯狂反击,中国队虽然将兵力全部投入防守,但还是在比赛结束前被美国队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了1比1平,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中国球员表现沉稳,5罚5中,而美国队只罚中4球。因此,中国队最终以6比5击败了强大的美国队,捧起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奖杯。此外,中国队的小将安宁在6场比赛中进了7个球,成为本次比赛的最佳射手。

  赛后,高荣明强调夺得这次比赛的冠军不是球队的最终目的。高荣明说:“我们能有这样的历练很不容易,拿冠军会极大地刺激球队的信心。”据记者了解,在俄罗斯参赛的这支中国青年女足并不是以最强阵容参赛。因为江苏籍球员马君有伤在身没有随队出征,而河南的娄佳惠也因为此前随国家队参加了女足阿尔加夫杯,所以缺阵。这两名主力球员如果归队,队伍的实力还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青年女足到5月份将开始下一期集训,期间还将出访美国。随后就将全力备战8月1日在武汉进行的亚青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青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