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国角逐世界杯举办权 亚洲五虎挑战英美胜率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2:44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王淑君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正式确定了在3月16日截止日前递交申请承办2018年以及2022年世界杯的所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名单。他们是英格兰、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日本、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卡塔尔、韩国、荷兰、比利时、葡萄牙和西班牙。另外,由于南非将举办2010年世界杯,巴西将举办2014年世界杯,因此非洲和南美国家都没有参与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申办。

  其中,荷兰与比利时、葡萄牙与西班牙将效仿2002年韩国与日本联合承办。而除卡塔尔以及韩国只递交了承办2022年世界杯的申请外,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愿意承办其中任意一届世界杯。

  对于能有如此多国家角逐世界杯举办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非常高兴:“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的国家愿意承办我们最顶级的赛事,各申办国的特点与差异将会让竞选过变得非常有趣。这也充分显示出世界杯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以及该项赛事带来的诸多有益的改变。”

  那么到底谁获胜的可能性比较大呢?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表示,FIFA执委会不会同意两国联合举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提出联合申办的荷兰与比利时、葡萄牙与西班牙机会不大。另外在这13个国家中,英格兰在1966年、墨西哥在1970年和1986年、美国在1994年、韩国和日本在2002年都曾承办过世界杯,按照国际足联轮流承办的原则,相信他们的机会也会降低,不过英格兰除外。

  因为1966年世界杯举办得非常成功,英格兰被认为是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大热门。英格兰申办委员会成员凯斯·米尔斯爵士也表示:“在申办初始阶段,英格兰干得不错,并表达了我们全力申办的愿望,这可能会让我们比其他国家拥有更好的胜出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