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要给女足介绍对象 徐媛又惊又喜称一切随缘

  中国女足队员终于可以大胆恋爱了!征战阿尔加夫杯归来,老帅商瑞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只要不妨碍训练,我相当支持女足队员们处对象,她们有权利追求自己的爱情,不单如此,我还会利用资源给她们介绍对象。”老商此语一出,立刻在圈内圈外引起热议,几位女足队员在知晓老帅的表态后都表示热烈欢迎。

  “老大难”现状让商瑞华着急

  “女足队员要恋爱,我觉得太正常了。她们作为一个球员,首先是一个女性,其次才是足球运动员。遗憾的是,当女性与这项世界第一大运动沾边后,她们的婚恋生活也受到不少阻力。”商瑞华丝毫不掩饰女足球员在情感上的现实困境。

  由于中国足球长期以来的集训体制,女足姑娘们被“圈养”在一个很小的圈子里,日常除了到处比赛就是训练,很少有机会与外界接触,“中国有一些传统观念,我知道很多队员的家里人其实也很担心姑娘们以后的归宿,但是现实情况明摆着,你要竞技水平就只能专心练球,专心比赛,一些队员把进入国家队看作终生的愿望,我很感动,但我不希望她们把自己的婚恋生活抛在一边,这是真心话。”

  现在女足中一些队员到了谈恋爱的年龄,却被长期封闭集训给耽误了,这让商瑞华很着急,“(女足队员)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对象。要么是人家看不上这些踢球的姑娘,要么就是男方受不了长期两地分居的状态,最后的结果就是分手。我看着都着急。”

  目前在不少项目的国家队中,队员谈恋爱还是一个比较忌讳的话题,但商瑞华认为女足的情况特殊,“我只想让姑娘们更充分地享受生活,总不能让女足队伍成为‘女儿国’吧,我鼓励她们恋爱,算是做个尝试。”

  姑娘们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在阿尔加夫杯上获得第5名的成绩后,商瑞华给姑娘们宣布的第一项要求就是在队伍解散后好好休息,把大家的业余生活搞丰富,别成天和足球裹在一起。

  在目前这支女足国家队中,不少姑娘要么始终不谈恋爱孑然一身,要么就是因为种种原因与男朋友分手。对于这种现象,商瑞华道出一定原因:“以前有队员的男朋友自己觉得在地位和事业上不如女方……连‘下嫁’的选择方式都无法让情感牢固,这也令多数女足姑娘们选择暂时的单身,恋爱时间表也都无一例外被推到了退役之后。她们应该有追求爱情幸福的权利,这些女孩子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给了中国足球,我们不能看着她们年纪大了以后总是一个人生活,我们应该为她们的未来负责,也真心希望她们的人生得到幸福。”

  当然,对于中国女足年轻队员越来越多的情况,商瑞华表示还是要加强管理,踢球需要专业精神、刻苦精神,但姑娘们的情商对于自己的足球生涯也很重要,“队员由于长期集训接触面比较小,对人的看法比较单一,我相当支持她们和外界接触,包括处对象,不希望她们整天与足球打交道。这对她们以后的生活也有帮助。”

  反应

  女足队员又惊又喜

  听说主帅商瑞华鼓励大家恋爱,重庆妹子徐媛第一个表示欢迎,“商指既然这么说,我们当然欢迎。”

  今年情人节,女足姑娘们正在昆明海埂基地集训,队伍集体赶到市区观看了新上线的爱情电影《游龙戏凤》,算是过节了。“情人节我们也是年年过,但接到的玫瑰和巧克力都是队友或者是普通朋友送来的,没有男朋友,又哪能过真正的情人节呢?”徐媛依然直言快语,“从小在体校长大,对感情这些事情根本没想过,按说现在这个年龄,别人都在甜蜜的爱情中,但我现在的情人就是足球!”

  徐媛表示,“女足队员的生活其实很简单,跟着队伍走,哪里有时间与外界接触。因为接触的面太窄,姑娘们在恋爱上的想法几乎一致:一切随缘。所以当商指提出鼓励大家恋爱的观点时,我们是又惊又喜。”

  历史

  女足“恋爱”吃过败仗

  ■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曾率先站出来主张自己的球员恋爱,为此,他还委托妻子帮队员们寻找合适的对象。直到现在,林志桦都多次亲自开车送队员外出相亲,不过,长期的努力却换不来结果,“可惜都没有成功,因为她们需要感觉。”

  总结了几次不成功的相亲经历,林志桦认为女足姑娘们还在很多方面进行调整,“一方面队员需要摆正自身心理位置,寻找一个更懂得照顾体贴自己的对象,同时,要加强自身的修养,不要把场上踢球时的硬朗作风带到生活中,保留多点女孩子的性情和爱好。”

  ■2006年,中国女足大姐孙雯就在一场征婚中“败下阵来”:当时上海一媒体为她炮制了一篇征婚文章,闹得轰轰烈烈,还收到180多封应征邮件,虽然到最后孙雯出来表态说自己根本无暇考虑结婚一事。此事至少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女足球员的婚恋现状。

  调查

  男性4大理由拒女足

  今年年初,上海一媒体曾对女足球员恋爱的问题做过调查,“如果有机会,你是否愿意与一名女足球员交往?”

  在随机采访中,给出否定回答的男性,罗列了以下四点理由:

  1. 常年风吹日晒,女足球员的外形和气质都比较“粗犷”;

  2. 由于足球这一运动的特殊性,女足球员的个性也许更接近更真实版的“野蛮女友”;

  3. 女足球员常年封闭训练比赛,在退役前必须要忍受恋人长期两地分居的尴尬状态;

  4. 一旦女足队员“高龄”退役,她们伤病较多,同时也面临职业生涯转换的难题。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谢礼恒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征战2009阿尔加夫杯专题 |性感体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