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部委联合严打足坛假赌黑 校园足球联赛有望再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9:45  半岛晨报

  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在北京天坛饭店召开足球工作会议,就青少年足球发展、整肃职业联赛秩序、打击假赌黑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据悉,今年的足球工作力度将是空前的,不仅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上投入巨大,在打击假赌黑的环节上,也将有具体举措出台。

  足球从娃娃抓起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携手,成立了“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临时领导小组,决心用体教结合的方式,让“足球从娃娃抓起”变为现实。目前,中国足球正由竞技体育项目演化成社会问题,仅仅依靠中国足协自身的力量,已经无法让中国足球复兴。此次“体教联合”,不仅要让足球真正作为一个群众基础雄厚的项目走进校园,而且还将通过一系列的推广活动,使中国足球人口激增。

  今年5月,中国足协将召开全国首届校园足球工作会议。暑假期间,全国范围内的高中组和初中组足球联赛将被重新恢复,明年,小学组足球联赛也将被启动。目前,有关赞助问题已经得到落实,赞助商将出资4000万,用于举办比赛和在中小学校园内推广足球运动。中国足球要想站起来,必须从基础做起!

  严厉打击假赌黑

  多年以来,公众一直呼吁司法介入中国足球,严惩假赌黑现象。但是苦于并没有合适的模式,一直处于纸上谈兵阶段。去年国家队兵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国奥队兵败北京奥运会,中国足球进一步滑落,再不改变,将不会有任何出路。这种情况下,整肃联赛已经刻不容缓。在日前由体育总局、公安部、工商总局、司法部等12部委联合召开的会议上,已经明确提出,今年将大力整顿职业联赛秩序,规范联赛环境,严打假赌黑等丑恶现象。

  昨天,体育总局召集地方体育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及足协秘书长开会,除了探讨青少年足球发展问题外,也重点研究了打击假赌黑的问题。据悉,近日内就会有具体举措出台。

  首席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