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回国心情不错 商帅看到希望坦言队伍齐整可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1:41  北京晨报

  

  商瑞华昨天接受采访时自信满满。 张楠/摄

  昨天中午,在阿尔加夫杯取得第五名、创造六年来最好战绩的中国女足乘机抵京。老帅商瑞华一身时尚装扮显示了自己的好心情,“姑娘们的表现非常好,如果主力都参赛,我觉得有争冠的实力!”队长毕妍则表示,团结给了球队最大的力量,“输了球,我们也能顶住!”

  ◆人要来齐能争冠

  “我觉得她们表现得非常出色。但如果我们的人都到了,我觉得我们应该能争夺一下冠军!”老商笑着说,韩端和马晓旭的缺阵让球队攻击力锐减,毕妍、袁帆也因为伤病和红牌缺席了比赛,这成了老帅的遗憾。商瑞华给球队打了70多分,“和欧洲球队对抗,让队员们得到了锻炼,与德国强手交锋,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虽然在对抗和个人能力上与德国、瑞典相比还略显不足。”对于0比3大比分输给德国,老帅直言,其实阿尔加夫杯的表现要好于此前的友谊赛。

  率队取得第五名,创造中国女足六年来阿杯最好战绩,商瑞华表示收获更大的是明确了球队未来发展的方向,“除了在身体素质上逐步加强之外,最主要的是要提高我们队员的个人能力和技术。注意球队的控球和配合。减少对手的持球机会,也是一种好的打法。对于这一点球队要达成共识,一起努力。”

  ◆六月上旬再拉练

  阿尔加夫杯后,中国女足原地解散回地方队备战全运会预选赛,老商则有自己的打算,“我们几个教练这段时间要总结一下比赛,然后抓紧充电。”

  “马上总局会有一个训练班,请来了美国的讲师讲一下体能方面的问题,我想去听听。而明年就开始有洲际比赛了,现在正是难得的空闲,我也希望有机会多去学习学习。”商瑞华表示,通过比赛已经发现,欧洲现在代表着女足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那里也是世界足球的核心,“他们的攻防转换、整体的组织比以前有很大的提高。如果能够在这方面跟他们有所交流,对我们很有帮助。”

  商瑞华表示,6月上旬国家队重新集结后,将会前往欧洲进行7到9场拉练比赛。“计划去俄罗斯、瑞典、荷兰等地,英国目前也还在联系。到时候去欧洲的人员会充分点,队员锻炼磨合的机会也更多一些。”

  ◆齐心合力最关键

  经历了前两届阿尔加夫杯比赛,毕妍坦言,此次最大的不同在于球队非常团结。“这次有两场比赛很艰难,但大家都顶了下来。特别是在输给德国之后,大家都没有泄气,先是赢了芬兰,然后在和冰岛1比1打平的情况下,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回忆以往输球就丧失士气的场景,毕妍说,“如果越打越输的话,肯定自信心要受很大影响。但关键时刻我们顶住了,靠的是大家齐心合力和团结的精神。”毕妍说,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收获了近六年的最好成绩,也达到了锻炼球队的目的。同时,毕妍也表示在阿杯期间球队执行了之前集训演练的一些技战术打法,目前球队的技战术已经成型,今后会坚持走自己的路线。晨报记者 宋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