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功臣聊进球:佳惠破门后不会踢了 徐媛穿裆球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7:13  新民晚报

  2比1,中国女足战胜冰岛队,收获了本届阿尔加夫杯的第二场胜利。“赶紧喝点水,披上衣服,恢复一下。”比赛结束后,队员都一屁股坐在了场边,主教练商瑞华乐呵呵地吩咐着,转过头对记者说,“这场球赢得有些不容易,队员们打出了水平,这次阿尔加夫杯有收获啊。”

  娄佳惠首开纪录,徐媛锁定胜局,两人成了中国队胜利的大功臣。不过赛后接受采访时,她们却不约而同检讨自己,一个说进球后就不会踢了,一个说浪费了不少机会。“哎呀,进球之前我觉得自己踢得还可以,但进球后踢得太差了,跟在梦游一样。”虽然进了球,但娄佳惠耷拉着脑袋,倒像犯了错似的,“和前几场比,今天踢得真不好。”

  其实娄佳惠在场上很有拼劲,虽然身体不如对手,但在拼抢时毫不示弱,比赛结束后她才发现,自己的右大腿上有三道明显的血痕。“这肯定是被对手踢的,不过只是皮外伤,没什么大不了的。”娄佳惠说,那个进球她有预感,“当时我就感觉刘卅一定能漏给我,我要不进就对不起她了。”

  徐媛打进了自己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中的唯一进球,当时她冷静地晃了两下后才起脚,结果皮球从对方门将裆下钻入球门。“当时她已经扑上来封住了角度,所以我有意打了个穿裆球,这样她最难扑救。”徐媛一边摘着腿上的护腿板一边说,“其实我还有好几次进球机会,不过在对方的身体对抗下失去了重心,所以都没打好,回去还是得好好练对抗能力啊。”

  冰岛队显然不甘心失利,下半场该队曾展开疯狂反击,一名队员在发界外球时,居然做了个“前手翻”的动作来增强发球力量。只是力量虽大,但是她并没有掌握好角度,结果皮球高高飞上了天空,只是把对手吓了一跳而已,没有实质性威胁。“那人太强了,还好球是见高不见远,否则真掷到禁区内可就有威胁了。”徐媛说。

  “这次比赛收获不少,在前两场打得不顺的情况下,队员们后面两场反而很团结很有信心,最终收获了两场胜利。”商瑞华说,中国女足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他给全体队员的奖励是看比赛,“回酒店后赶紧吃饭,之后全体去看美国和瑞典队的决赛,不能错过向高水平球队学习的机会。”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媛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