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报停刊号暴涨160倍 行业人士质疑收藏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9:49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上周宣布休刊后,零售价1元的《中国足球报》身价暴涨,最后一期——872期报纸在北京地区已卖到160元。昨日,记者调查发现,武汉藏家对此并不“感冒”。

  昨日,记者走访崇仁路收藏品市场。一书报收藏老板直言道,中国足球都成这样了,还收藏《中国足球报》干嘛?

  武汉收藏家联谊会文献资料专委会主任肖琴学介绍,目前,武汉市场尚未有炒作“停刊号”的迹象。他认为,《中国足球报》在武汉市场并无零售,存世量会越来越少,收藏难度增大,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报刊的收藏价值并非仅由存世量决定,其文献价值和公众关注度对其也有重大影响。

  据了解,1994年正式创刊,《中国足球报》已走过15年的历程,一度拥有40万读者。2001年,中国足球第一次冲进世界杯时,其关注度达到顶峰。

  一些藏家表示,报刊收藏有其自身规律,一般来说,创刊号、重大事件的号外是热门。比如,2001年,中国足球世界杯首次出线,《中国足球报》出版“国足出线号外”,当前市价为30多元。与其“停刊号”相比,“国足出线号外”更具收藏价值,成本也更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报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