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妍曝光精彩进球献给谁 商帅赞她是不可缺少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9日,中国女足1-0力克芬兰终于取得本届阿杯首胜。获胜的头号功臣当推队长毕妍,在第80分钟,正是毕妍接过徐媛的回传球后,在禁区前大力施射将球打进。中国队依靠这个进球昂首进入阿杯第五、六名决赛。赛后毕妍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今天大家都拼出去了,本来这场球就该赢,进球是送给张娜的生日礼物。”

  其实在上半时开场1分钟,毕妍就破门成功。当时张颖得球后传中,刘卅的射门被芬兰门将扑出,顺势插上的毕妍跟进射门将球打进,但裁判却认为毕妍冲撞守门员,宣判进球无效。“这个球吹得有点可惜,当时没想太多,毕竟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有得是机会。”对于这场比赛的获胜,毕妍认为在情理之中,“今天打得比芬兰队好,整体上好,在攻防上也控制得不错,前锋获得了很多机会,进攻上作得不错。”

  毕妍接着向记者描述了那个进球,“当时是刘华娜突破传给刘卅,刘卅塞给徐媛,徐媛背身拿球,我大喊‘把球给我’,徐媛给我回敲了一下,我就上去一脚。”毕妍的远射能力在女足队中数一数二。最为经典得是在2007年世界杯对丹麦首战,当时毕妍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打进了中国队的第二粒入球。“远射这个东西,也有运气成分,徐媛还有一脚横梁没进,挺可惜的,打好得话,比分不止是1比0。”

  毕妍也把这个进球送给同屋的姐妹张娜,10日就是张娜的生日,“送给张娜当生日礼物吧。”从国青队到现在,两人都是无话不谈的好姐妹,以前毕妍和张娜也是女足中场的头号组合。

  毕妍被主教练商瑞华誉为队中最不可或缺的球员,小组赛第二场比赛正是因为毕妍肌肉拉伤缺阵,中国0比3不敌德国,“拉伤还没有好利索,还是有点疼,但比赛是基本没问题了,这两天再好好恢复,争取打好11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女足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上的征程,毕妍总结说:“第一场比赛天气太糟糕了,我们没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欧洲球队在力量上确实有比较大的优势。第二场输得有点多,丢了一个球后大家有点乱。最后一场战胜芬兰,是因为我们整体实力比她们强。女足赛场上,并没有那么多的偶然。”

  在主力球星韩端和马晓旭缺阵的情况下,中场核心毕妍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商瑞华评价她说:“她精神劲能拼,跑动能力和远射能力强,是队中不可缺少的球员。”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