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猛女发狠玫瑰惨崩盘 徐媛:单靠玩命赢不了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6:26  新闻晚报

 

在德国队面前,中国姑娘还是嫩了点。
在德国队面前,中国姑娘还是嫩了点。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德国猛女的凶狠逼抢,将中国女足的小玫瑰们冲击得花容失色。

  葡萄牙当地时间昨天下午,面对进攻咄咄逼人的德国女足,缺少多名绝对主力的中国队在艰难防守了38分钟后,终于崩溃,在对手频繁的逼抢面前连续丢掉三球。商瑞华赛前制定的死守战术,不但没有出现奇迹,差点儿让女足崩盘。从一周前的1:1,到昨日的0:3,中国女足缘何落差如此巨大?

  小女足完“蔫”

  一周前,中国女足作客比勒菲尔德,以1:1逼平德国女足;一周后,在阿尔加夫杯第二轮比赛中,德国队的凶狠逼抢让中国女足很不适应,比赛几乎变成德国女足的半场攻防演练。为何中国队一周之内突变成了一只被动挨打的病猫?

  作为中国队的中场核心,队长毕妍缺阵,首先使女足陷入了攻防无序的境地。双后腰组合张娜、张颖在这场比赛中根本无法控制节奏,这导致比赛中,女足时而漫无目的发动长传进攻,徐媛、刘卅两名前锋在高大威猛的德国后卫面前压根毫无机会。这也是为何主教练商瑞华赛后第一时间发出了“想念毕妍”的感慨。

  缺少老将压阵,现在的中国女足又相当年轻,尤其是大部分队员第一次参加阿尔加夫杯这样的世界大赛,难免出现较大起伏,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德国队长格雷弗雷克斯赛后直言,她明显感觉到与一周前的那支中国女足相比,这支球队实力下降得太快了!而德国队主教练内德则坦言,现在的中国女足太年轻了!

  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国队在劣势下战平对手,多少有运气的成分。而这场比赛,运气不再眷顾女足。第58分钟和第66分钟,德国队两度攻破张艳茹把守的大门;第75分钟,主力中卫袁帆又因无意手球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至此,缺少一人的中国女足更是无力组织进攻,很多时候连过中场线都很困难,堪称彻底蔫了。

  德国实力超群

  2: 0击败芬兰, 3: 0战胜中国,德国这群威猛的大姐大用两场完胜向阿尔加夫杯决赛迈进了一大步。世界冠军果然有辣手摧花的本领。

  本场比赛,德国队从一开始就显得极具攻击性,并且队员精神很集中。中国队在比赛中尽管十分努力,但是却缺少打破德国队防线的办法。队长格雷弗雷克斯第66分钟的单刀球充分反映出了中德女足的差距。当时德国队的库里希在中场直塞将球交给格雷弗雷克斯,后者利用身体优势轻松挤开刘华娜的防守,带球直入禁区轻松射进单刀球。这个进球彻底击跨了中国女足,此后,比赛就几乎成了德国队的半场攻防演练。

  “我们确实和德国队有很大差距,个人能力摆在那里,她们的速度、技术和力量都比我们强。”打完与德国队一役,前锋徐媛直言,中国女足单靠玩命根本赢不了对手。后卫袁帆则认为, “德国队的下底传中质量很高,中场的围抢很到位,中国队三个人都抢不下来她们的球,而德国队员轻松就能断下我们的 (传球),说实话,德国队的中场防守真是不错,她们的速度很快。”

  的确,与中国队的比赛,德国女足展现了她们强大的实力,她们只要在最后一轮与瑞典队打平即可进入阿尔加夫杯的争冠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普林茨、劳德尔等主力球员伤缺的情况下完成的。

  “今天全队的表现都很出色,很多年轻队员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主教练内德赛后认为, “库里希是一个很不错的球员,她头球出色、跑动积极而且总是十分虚心的向老队员请教。尽管德国队有非常多的年轻球员,但球队踢得相当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