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加夫游记:天体浴场空无一人 桑拿中心男女混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38  体坛周报

  3月正是旅游淡季,阿尔加夫实在太僻静了,出了法鲁机场,有一大排租车公司的办公区域,但客人稀少。阿尔加夫地区出租车很少,且收费极贵,如果到这里旅游出差,租车是交通上的最佳选择。

  每天的保险费竟然比租车费还高,有点不可思议,另外,这里也收取路桥费和使用税。为了节约开支,我和一位中国记者合租,而且没有选择投保,自己开车小心点,也能够省一大笔钱。带有GPS导航的车要贵不少,自动挡的车也要贵不少,我们租了辆手动挡的福特福克斯,两年多没开过手动挡车了,一上路还真有点手忙脚乱,但这还不算最困难的,最困难的是问路。当地人英语都不好,一路上不断停车问路,付出不懈努力之后,我们终于开到了酒店。在路上,我们还买了一大袋橙子,这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橙子产地,橙子的味道的确与众不同。

  酒店就在海边,沙滩上还有天体浴场,据说旺季时,这里满是白花花的肉体,但现在空无一人,也许现在真正能“天体”的,只有我自己了。海滩外围被硬质红土形成的悬崖包裹,有点像红砂岩。红土崖上还有不少刻字,出于好玩,我捡起沙滩上的一个竹片,在红土上也刻下了自己姓名的拼音。

  中国女足驻扎的酒店里还住着一群其他运动项目的队员,从身材上看,可能是田径运动员。晚餐时,她们身着日常随意的服饰,其中有个姑娘裸着光洁的大腿,一位中年男子走上前,作势要摸她的大腿,她笑呵呵作出回击的架势,那显然是她的教练。吃饭,一群人还互相开着不咸不淡的玩笑。这事儿要是放在中国田径队,可能整个味道都变了,这也正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据说去年阿尔加夫杯期间,有一群更美丽的姑娘,曾经引得一位中国记者一天到晚想上前搭讪,但直到他离开阿尔加夫,也没能够和美女说上一句话,这就是中国人的羞涩。

  说到羞涩,酒店内附设一个泳池,一个桑拿中心,桑拿中心是男女混浴,而且一般到那里都是一丝不挂,但中国女足队员们去洗桑拿都是穿泳装,而且要侦察好没有别人,才进去。记者也想去洗洗,马上就被看破了心思,“想看美女?告诉你吧,基本上都是老太太,全身褶子,让你看。”一位女足队员这样笑着对记者说。

  2日下午,随着所有球队入住,警备级别提升了,两个警察带着一条黑色拉布拉多犬巡视着整个大楼以及附属设施,从警察口中得知,这条三岁的拉布拉多犬叫路易斯,可以轻易地嗅出爆炸物。拉布拉多犬用途很广泛,还曾被北美渔民用作在海里拖渔网,现在,它们被广泛用于导盲以及警务。路易斯特别喜欢和人亲近,我们一句“SIT DOWN”它马上就乖乖地坐下。

  3日上午,记者在通向海边的木制栈道上遇见3个北欧女孩,离得老远,三个女孩就开始用中文大喊:“你好。”她们在奥运会期间曾到过北京,一位女孩拿出一张中国人的名片,说那是她们在奥运会期间的房东,希望记者能给他带去祝福,她们还想在这两天,弄几张明信片,让记者捎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加夫杯 女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