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妍叹两原因阿杯成绩今不如昔 直言08此时恶心压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28  体坛周报
毕妍叹两原因阿杯成绩今不如昔直言08此时恶心压抑

(毕妍是队里的阿尔加夫“活化石”)

  算上这届阿尔加夫杯,毕妍已经是第6次参赛了。

  3日,在酒店的大堂里,记者和毕妍闲聊起来,本来该是比较正式的采访,但阿尔加夫的海风,让对话变得很轻松。

  体坛:6次了,再回到这里,什么感觉啊?

  毕妍:一草一木,都觉得挺熟悉的,毕竟每年都来一次啊,现在看到小不点(娄佳惠)她们在这里欢呼雀跃的,心里很感慨,我第一次来这里时,跟她们一样,那时我只是个替补。

  体坛:想到阿杯,你脑海里出现的第一个影像是什么?

  毕妍:(思索)大海和草地吧,这里确实是个很美的地方。 

  体坛:我们还拿过冠军呢,但现在好像一年不如一年了?

  毕妍:是啊,2002年拿的冠军,我记得,那时我是替补,但也打了比赛,教练是马良行,那时他刚上任不久。唉,这些年确实不行了,你看看,这6年几乎一年换一个教练,有的年头,一年换了两个,在阿尔加夫杯,每年来的教练都不一样。这次,商指也是第一次来。

  体坛:与德国队那场热身赛,据说是最近收视率最高的球赛,比男足都高。

  毕妍:真的啊?这场比赛,我们只有一段时间打的好。我们队年轻队员很多,她们刚打国际大赛,就遇到世界最强队之一的德国队,打成这样也能接受。

  体坛:你对阿杯记忆最深刻的是那次夺冠吗?

  毕妍:不是,我记忆最深的是去年那次。唉,当时简直头疼死了,真的都不爱踢了,都感觉恶心,感觉压抑死了。她(伊丽莎白,前中国女足主帅)天天就站在电梯口,监视我们,看我们在干什么,是不是在干反对她的事。而且她还经常问,你是支持我的,还是反对我的。教练和队员这样的关系,你说还能好吗?

  也许就是因为这些,我不喜欢法国,法国人我也不喜欢。你喜欢巴黎吗?反正我不喜欢那里,又旧又破,也许,这些情绪都跟伊丽莎白有关吧。

  体坛:成绩一年比一年差,你觉得是对手水平提高了,还是我们衰败了?

  毕妍:两方面原因都有,但主要还是我们自身的问题。每年,女足国家队都被媒体称为是新一届国家队,频繁换教练,队员们还没有熟悉这个教练的打法,又要再去适应另一个教练的打法了。

  特派记者金松发自阿尔加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毕妍 阿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