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星光洛杉矶品味异国风情 韩端:我在美国不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2:01  北京晨报

  

  首次训练间隙,队医询问韩端的身体情况。新华社发

  

  我住好莱坞

  

  偶像是成龙到美四天已经适应 随队参加首次训练

  加盟美国洛杉矶太阳队的中国女足队员韩端昨天随队参加了首次正式集训,到美国4天,韩端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说,她已经摆脱了初来时那种“说不出的孤独感”,经过几天调整,位于比弗利山庄的公寓里又传出了韩端爽朗的笑声,“我告诉自己放开了去享受生活,这也是成长的过程。”

  早餐自己做 手艺还不错

  “知道我早上吃啥吗,可丰盛啦。”接到记者的电话,韩端咯咯地笑个不停,“每天早上我都炒两个鸡蛋,然后准备好生菜,熏肠,洗好生菜,夹在两片面包里,然后再弄一碗麦片牛奶,切好一个橙子或者一个猕猴桃,自己做的,可有营养啦。”韩端说,在这边的吃饭问题基本都要自己解决,“早餐很重要,只有吃饱饱的才能好好训练,所以早上8点就起来弄饭吃啦。”

  “现在处于恢复期,球队一天两练,早上10点半到12点半,下午2点半到4点半,中午大家在一块儿吃。每人一盒,也是汉堡面包什么的,结果到晚上饿惨我了。”韩端大笑,“就去吃了顿韩国烧烤,还有豆捞,有朋友过来大家伙一起特热闹。”韩端说,时不时和队友去超市采购一堆,早餐就可以解决了,以后都要自己做饭,“如果每天一练,就都要自己做饭了,不过我手艺还不错,而且估计过了这段会大有长进。”

  公寓六人住 镜子装满屋

  “我刚一下飞机,俱乐部经理就说,给你挑的房间你一定满意。我当时还一头雾水,等我一进屋,天哪!”韩端说,“你猜怎么着,因为经理知道我喜欢照镜子,我的房间四周都是镜子!”她大笑着接着说,“还有一个大大的双人床,睡着很舒服。书柜、写字台和柜子什么的也弄好了,这两天就要安机顶盒,这样就能在房间看电视啦。”

  要说韩端在洛杉矶住的地方,那可是大大有名的比弗利山庄,“整个公寓有7个房间,一共有6个球员住在一起,客厅和厨房是公用的,好玩的是,除去车库,还有一个大大的花园,就在房间后面,还有一个独立的小型足球场,还有球门哪。另外从客厅出去,就是一个游泳池。旁边还有亭子可以乘凉,环境真是挺好的。”由于这里是好莱坞明星聚集地,经常有游览车带着游客来参观,韩端打趣道,“经常看见一车一车的人下来照相,我们这里也成了景点啦。”

  进队先答卷 自述优缺点

  韩端住的地方到市中心开车半小时,到俱乐部则需要40分钟,俱乐部给她们配了三辆车,“每天早上9点出发,一般都是队友开车,我就在后座看风景和大家聊天啦。”如果平时要出去,就是自己开车了,“虽然还没自己开出去过,但我觉得自己还成,估计没问题。”韩端在洛杉矶俱乐部的生活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昨天全队开会了。早上我们填表格答问卷,教练希望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就让我们回答诸如‘你最大的三个优点和缺点’之类的问题。开始我以为只有一张,后来发现有10几张表要填,好在朋友帮忙,才把那些表都填好。下午还进行了体检。”

  韩端已经正式开始训练,“先进行身体状况测试,包括折返跑和耐力跑,长短结合的。昨天我和教练交流了一下,把膝关节伤病的情况和他说了一下。”对于膝伤,韩端说还是老毛病,问题并不严重,不过她会在开始阶段特别注意,保证训练。韩端说,她有可能打前锋,而玛塔则在她身后司职前腰,“训练要一点点开始,但是我已经准备好啦。”

  队友给留饭 心里特温暖

  “刚来的时候心里特别难受,第一天到的时候都想回去了。”韩端说,独自在外生活的孤独感如影随形,“特别看到队友虽然都是外援,但她们有很多朋友在这里,而我只有一个人。”

  “我也不能让这样的情绪持续啊,昨天就让朋友拉着一起去了星光大道。”韩端说,“汤姆·克鲁斯、迈克·杰克逊,尤其还有拳王阿里!我还和拳王的手比了比,他的可比我的大多啦。”最好玩的是,她还和“奥巴马”合了影,“我还看到了奥巴马的蜡像,就趴在他的肩上来了一张,哈哈,简直跟真的一样。”韩端说,“出去逛逛让心情好了很多,而朋友的帮助也让我很感动。”韩端说,昨天日本外援看她回来,就指着电饭锅,“当时我以为她不会用要我帮她,后来她打开给我看比划着说给我留了米饭,当时,我心里特别感动。”

  训练走上正轨,调整心情,韩端已经开始了真正的美国生活,“俱乐部帮我们请了老师来家里教英语,我基础不太好和老师约了一周四次,希望生活能有新的开始,也希望自己能真正融入这里,享受难得的经历。” 晨报记者宋罖

  相关新闻

  张鸥影郭月恐难加盟美联赛

  韩端无缘并肩老乡

  晨报讯(记者 宋罖)韩端很可能将是唯一一名加盟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的球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正在新泽西和芝加哥试训的张鸥影和郭月与俱乐部签约的可能性不大。

  张鸥影目前仅在新泽西蓝天队的试训名单中,由于年龄增长,她以前的速度优势已不复存在,前景并不乐观。对于未来,张鸥影已经很坦然,“只是因为喜欢这个职业,才希望继续停留在绿茵场上,以后的结果也不去想了。”

  至于自费3万元前去芝加哥试训的前女足国脚前锋郭月,则是完全抱着学习的态度。据悉,此次郭月前往美国,在芝加哥地区联赛踢球的可能性更大。“我此次赴美抱着学习世界级球队的经验,适应欧洲高大球员的打法,倾注我作为一个职业球员的全力,以报效祖国。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也将随时听候国家队的召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