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再次炮轰大选敌对阵营 称会将贿选计划全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24  新浪体育
哈曼再次炮轰大选敌对阵营称会将贿选计划全曝光

亚足联主席哈曼再次开炮了

  新浪体育讯 时隔半个月之后,亚足联主席哈曼再次开炮了。26日在接受阿联酋的阿拉伯语电视台采访时,哈曼炮轰巴林候选人萨尔曼阵营,称“一切贿赂的计划将会曝光,我将会把这些计划向反腐败组织汇报”。同时哈曼指责沙特人苏尔坦(萨尔曼阵营的铁杆)领导的阿拉伯足联已经“死亡”,“我参加阿拉伯足联的选举就是为了让他重生,沙特人的继承权应该寿归正寝了。”

  必须要交待一下的背景是,围绕着5月8日进行的国际足联西亚区执委改选,亚足联内部已经分裂成主席哈曼和巴林候选人萨尔曼两大阵营。为萨尔曼撑腰的是沙特足协主席苏尔坦亲王和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法赫德亲王。苏尔坦同时也是统治阿拉伯的足球机构—阿拉伯足联的掌门人。在4月,阿拉伯足联将在利雅得进行主席改选,目前卡塔尔足协已经推举哈曼挑战苏尔坦。可以预见,两大阵营将率先在利雅得交火打响第一枪。值得一提得是,很多亚洲体育机构的领导层都是世袭制,例如亚奥理事会的统治权长期属于科威特法赫德家族,而阿拉伯足联的领导层也长期从沙特王室中产生。1998年,苏尔坦正是从自己病逝的哥哥手里接过了阿拉伯足联主席的权杖。25日,法赫德已经公开宣布在阿拉伯足联的选举中无条件支持苏尔坦。

  阿联酋阿拉伯语电视台的影响力巨大,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首先接受的电视采访就是来自阿联酋阿拉伯语电视台。毫无疑问,哈曼正在利用一切舆论机器为自己造势,“阿拉伯国家的足球协会都非常痛苦,但是他们不得不阿谀奉承阿拉伯足联,这是一个已经失去效率和死亡的机构。”

  接着哈曼抛出了一连串的疑问,“我想问的是,阿拉伯足联有什么发展计划?给像吉布提和苏丹这样成员协会的财政援助和技术援助又在哪里?各支国家队和不同年龄段的发展计划又在哪里?透明度又在哪里?权力公正又在哪里?似乎根本没有人当阿拉伯足联的主席,没有人为阿拉伯足球的发展工作,我的目的就是希望把主席这个位置从沙特继承人手里夺回来,我要去竞争。我只希望在阿拉伯足联干一年,给这个机构制定正确的发展方向,在竞赛方面,我也具有丰富的经验。”

  最近一段时间,哈曼忙于穿梭外交,卡塔尔人不否认是为了5月8日的国际足联执委拉选票,“他(萨尔曼)也许感觉能在西亚国家中获得10张票(总共12张选票),但其实只会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最近我和四个国家的足协领导人见过面,他们的领导人已经明确表态在精神上和物质上都支持我,另外还有三个足协也将会支持我。东南亚区肯定会有10张票是属于我的,不过在选举那一天,也许情况也会发生变化。”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想把我从国际足联中赶走,对于这个问题我已经找到了很多的答案,但是这个场合并不合适透露,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会把一切都告之于天下。到时候也会是清算日,我认为亚足联大会能够主持正义,一切贿赂的计划将会曝光,我将会把这些计划向反腐败组织汇报,不要忘了我在亚足联主席还有两年的位置。虽然我之前说如果5月的执委选举失败我会辞职,但是如果我发现了任何贿选的计划,一些人用汽车和赞助的方式来暗箱操作的话,情况将会发生变化。”

  在问及为什么哈曼会认为有集团在颠覆他的政权时,卡塔尔人回答说:“我认为因为我的原因,在亚足联工作了三十年的前任秘书长维拉潘变成了一个最大的失败者,因为是我给他打开了亚足联出口的大门,让新鲜空气和血液进来。前不久维拉潘指控我说把一些足协边缘化了,我不认为有这种事。”

  哈曼进一步阐明了他给亚足联带来的变化,“以前亚足联都是靠电话来工作,没有一个稳定的办公机构,现在46个成员都能融洽与共坐在一起开会,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从成员足协那里得到什么好处,有的协会也想从我这里获得特别的关照,但我首先是亚足联主席。另外,萨尔曼很清楚我并不是针对他本人,他知道我的竞争者是另外一个人。”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哈曼 亚足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