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笑言世界波是蒙的 羡慕韩端渴望自己能圆留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20  体坛周报

  25日的中德女足之战,徐媛第20分钟一脚似传似射攻破了德国队球门。赛后,德国媒体都想知道徐媛到底是射门还是传中。“我当时只是想传中,不是射门,只是很意外破门了,运气太好。”徐媛自己笑了笑,道出了当时的真实想法。

  中德之战一共有近14000名球迷涌入球场观赛,当德国队前锋格林斯刚开场就洞穿中国女足大门时,全场德国球迷几乎是乐疯了,尽管中国留学生也在呐喊助威,但基本上湮没在德国球迷的狂热中,德国球迷都期待一场大胜。然而,第20分钟,如同2006年中德女足热身赛中国队那个制胜的角球破门一样,徐媛的诡异进球再次浇灭了德国球迷的希望。

  “我当时是想传中,看到有一个队友在中路插上,我是想传一个后点,没想到正好碰到那个死角弹到守门员小腿后进球了,只是运气好而已。”赛后,徐媛坦承了当时的想法,对于自己的表现,徐媛认为还过得去。“这场比赛的气氛特别好,这里的足球环境就是不一样,有那么多人来看比赛,这太难得了。去年我也有参赛,但那场我只是替补,今天我首发还打满了全场,但赛后并不觉得累,可能是球场气氛让我太兴奋了。”对于最终的比分,徐媛也认为很侥幸的,“德国队打得比我们好,她们的节奏很快,我们有点不适应。”

  对中德女足去年和今年两场比赛的对比,徐媛认为目前的中国队更有活力。“去年那支球队也许经验丰富一些,但现在我们更有活力,更有激情。由于教练不一样,打法也不一样,去年是高吊,现在强调地面配合。我认为现在的方向是对的,就应该坚持这种打法。”

  徐媛被商瑞华发掘后,这两年进步非常迅速。但如果韩端和马晓旭都在的话,三个前锋只能上两个时怎么办?徐媛对此一点都不担忧。“我想,如果有三个或者更多好前锋,对球队来说都是好事。再说我们是不同类型的前锋,教练可以根据不同对手进行组合,另外我和马晓旭都可以打边前卫,这都是解决的办法。谁当主力,这是教练考虑的事。”

  韩端去了美国,徐媛同样梦想自己也能留洋。“美国大联盟是女足最好的联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哪个不想去啊,我当然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去美国踢球,但现在我得先把目标放在阿尔加夫杯上。”

  记者李绍州比勒菲尔德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媛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