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枪之旅商帅交意外答卷 韩端暂别攻击群需发起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就在韩端飞赴美国职业大联盟后的几个小时,中国女足在欧洲拉练的第一场比赛中1-1战平了实力强劲的德国队。就是在这场比赛中,老帅商瑞华也就球迷关注的韩氏霸王枪移交何人给出了答案。

  从多曼时代的“悍马组合”,到马晓旭受伤后徐媛的脱颖而出,韩端与徐媛的锋线组合一直都是老帅商瑞华最为骄傲的环节,奥运会上他甚至开玩笑要将这两名前锋借给男足。然而,为了韩端的个人和中国女足的长远发展,商瑞华不得不面对韩端暂离球队几个月的现实,于是这次欧洲拉练就被赋予了“寻枪”的意义。

  从奥运会到本场中德之战,中国女足共打了4场奥运会比赛、2场美国拉练比赛、3场广州四国赛和1场中德热身赛,在前后10场正式比赛中共打进16个球,韩端、徐媛两名前锋各打进了5球,几乎占了全部进球的三分之二,其中韩端的5个进球还是在缺席两场比赛情况下完成的。

  最近半年的数据显示,无论是战术意义,还是的攻击力,韩端都是这支球队不可缺少的。正是因为韩端的突出价值,当訾晶晶增补入队并一起出征德国后,很多人都认为这位来自天津的强力中锋将是韩端的替代者,而中德之战就将是她与徐媛的首次合演。

  不过,老帅商瑞华有自己的判断和节奏,专家力捧的訾晶晶直到终场前3分钟才获得出场机会,而在此之前中国女足的锋线一直由刘卅在与徐媛合作。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但是从比赛的效果上看,这个答案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打出了意外的惊喜。

  刘卅与徐媛的组合其实并不是第一次,1月份的广州四国赛上,韩端因为首战6-0狂胜新西兰时受伤,在第二场与芬兰的比赛中刘卅就取代她与徐媛一起打前锋,结果在那场比赛中中国女足打得一团糟,只是凭借徐媛的一脚精妙转移帮助王丹丹打进了致胜一球。

  本场刘卅与徐媛再度合作,进攻中最活跃的又是王丹丹。第27分钟她先是在角球的二次进攻中获得禁区前沿起脚的机会,结果她的右脚射门被门将扑住;第29分钟,张颖在中路与队友连续配合将球分到左边路空当,徐媛下底后横传门前,王丹丹跟上一脚推射将球打飞;第64分钟,徐媛前场偏左的位置拿球后看准队友的位置斜传门前,前点的刘卅在紧逼之下故意一漏,后点跟进的王丹丹迎球起左脚打门又被门将拿到。

  在王丹丹的这三个得分机会中,后两次都打穿插了德国队的防线,只要她把握得好都是必进球的机会,而这种机会的创造就是韩端缺阵后商瑞华的真正追求。没有了韩端的前场冲击,中国女足的进攻打得更加精细,主动制造空当的意识也更加明显,拿控能力更出色的徐媛和刘卅不断的回接、不断利用小范围的传切拉出空当,于是我们在上半时不断看到中场的巧妙配合、不断的从德国队的左边路打开缺口,虽然进球有些偶然,但是这种主动创造机会的能力足以展示球队的训练成果。

  韩端缺阵,老帅商瑞华没有苦寻替代者,而是以技术能力保持攻击性;韩端不在阵中,徐媛反而更多的后撤组织,但是球队的攻击中并没有因此打折。面对超一流的德国队,商瑞华给出的答案不仅仅是一场平局,他还再一次强调,未来的中国女足追求的将是整体,走了浦玮、李洁,缺少马晓旭、韩端,弃用古雅莎、娄佳惠,中国女足一样有能力与任何强队进行较量。

  (西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足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