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足球频频换帅惹争议 球员丢信心国家队失去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18  新浪体育
沙特足球频频换帅惹争议球员丢信心国家队失去方向



  新浪体育讯 据亚足联官网报道,沙特毫无疑问是亚洲国家换帅最为频繁的一支国家队,从1994年至今已经有14位主教练先后惨遭厄运。

  作为足协对于成功无止境的期待,苛刻球迷们的至高要求,历任以来的沙特国家队主教练都没能在其位置上坐满一年,这也让沙特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成为亚洲足坛‘危险性’最高的一项工作。

  现任新主帅

  葡萄牙人何塞佩赛罗于上周成为了沙特国家队最新的一任国家队主帅,当然他也深知其工作的危险性,面对前途险恶的未来,他本人深知自己如要脱险的最好护身符就是将沙特国家队带入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

  “将沙特连续第五次带入世界杯是我执教生涯以来的最大挑战,尽管我本人信心十足,但很多事情都取决于球员们的能力和足协对于我的信任,当然还有球迷们的支持”何塞佩赛罗对此说道。

  “我答应成为沙特国家队主教练的另一个原因是我深知沙特球员们自身出色的个人能力,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以强大的进攻来为沙特攻城拔寨,将自己的积分提升上去。”

  沙特在本届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战绩是历届来最糟糕的,再败一场的他们将很有可能在连续四届入围世界杯之后与世界杯擦肩而过。

  不过已经进行的4场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已经让巴西人安乔斯和本土教练阿尔乔哈成了牺牲品,1胜1平2负积4分排名B组第四位的战绩并没有让沙特足协和球迷们脸上露出任何笑容。

  频频换帅

  沙特本国和国际足坛中的各种观察家对于沙特频频换帅的这一做法历来争吵不惜,有人赞同有人反对,这一切都开始于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

  当时的沙特国家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从小组中脱颖而出,入围16强。不过在16强中惨败给荷兰再一次让沙特人看到了自己与世界足坛的差距,从而开始了自己漫长的换帅之路。

  但频频换帅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沙特国家队中的问题,沙特也因此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世界足坛耻辱柱上,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0比8败给德国成为世界杯历史以来胜负悬殊最大的一场比赛,因此频频换帅不利稳定军心,让球员们丧失信心和会让国家队轻易丢失发展方向的负面论占据了左右两派争吵的上风。

  炒帅无歧视

  沙特足协炒帅做法绝不含糊,没有任何歧视行为,无论你是哪国人,来路如何,大牌还是小牌,一旦沙特足协大开杀戒,这些主教练们将毫无生还生机。

  在这一大串的牺牲者名单中有马里奥、文嘉达、奥托、马卡拉、卡拉斯阿尔伯托、卡尔德隆等等世界足坛名帅举不胜数,特别是率领巴西国家队曾经取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老帅佩雷拉更是在2场比赛失利之后就被告知马上离开。

  前任主帅安乔斯更是对沙特足协这一做法忍无可忍,在离开之后大放厥词,猛烈的抨击了沙特足协,他对此说道:“我对于现在这支沙特国家队丢掉自己风格的现实感到非常吃惊,沙特国家队毫无稳定之言,当年我率领这支队伍时还能制定一些计划,但现在这一切都不可能了。”

  在其位谋其政,现任主帅何塞佩赛罗则对此表现的颇为大度,他对于沙特足协的做法和自己的未来说道:“我是一个职业教练员,并不畏惧任何被委派的目标,我能生存的机会就是让沙特国家队变得更好、更强,我手头上有很多有实力有潜质的球员,因此对于失败我并没有任何的借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