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内讧非一日之寒 郑梦准倒戈已久哈曼难一统

  

亚足联内讧非一日之寒郑梦准倒戈已久哈曼难一统
哈曼
亚足联内讧非一日之寒郑梦准倒戈已久哈曼难一统
郑梦准

  足球不只有草场上的竞争、更衣室里的比拼,还有贵宾室里的暗战。亚足联主席哈曼13日“爆料”称,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正在运作“反哈曼联盟”,哈曼扬言自己有可能会因此而辞职。

  双方积怨已久

  自从1954年成立以来,亚足联内部各派的角力就从未停止过。2002年之前,亚足联主席一职属于荣誉头衔,掌握实权的是亚足联秘书长。

  2002年,来自卡塔尔的哈曼当选亚足联主席。哈曼施展种种手段分解秘书长维拉潘培植了23年的势力。2006年底,维拉潘终于黯然退休。“维拉潘时代”结束后,西亚势力在亚足联占了上风,哈曼貌似已经“一统江湖”。不过,韩国籍的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并没给哈曼太多面子。郑梦准早在1994年就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哈曼至今也只是国际足联执委。身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郑梦准自动成为亚足联执委,成为东亚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重要力量。2003年5月的执委会上,哈曼提出“亚洲只有亚足联主席才能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方案,意在夺取郑梦准的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不过,东亚势力团结起来否决了这一议案,通过了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提出的“下届主席改选时再议”的议案。

  今年5月水落石出

  1月22日,郑梦准宣布不再兼任韩国足协主席,他所担任的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将在2011年到期。因此,亚足联需要推出新人选来接替郑梦准出任国际足联副主席。

  经过7年的精心筹备,哈曼终于靠近了国际足联副主席的宝座。2月3日,亚足联在吉隆坡总部举行执委会,通过“亚足联主席自动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议案。5月8日,亚足联将举行换届选举,即将任满两届的哈曼很有可能连任主席。不过,哈曼却在13日的卡塔尔电视台《联赛—杯赛》节目中愤然宣布,郑梦准正在组织“敌对势力”阻挠哈曼的如意算盘。

  亚洲在国际足联拥有4个执委名额,分别来自东亚区、东南亚区、中亚和南亚区、西亚区。哈曼若想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必须首先成为代表西亚区的国际足联执委。哈曼在13日说:“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准备参选西亚区的国际足联执委,他的后台是郑梦准。这些‘敌对势力’还打算在亚足联主席选举中推出马来西亚东姑皇储来取代我。我认为战争只是刚刚开始。现在,日本、韩国、沙特和科威特足协站在萨尔曼那一边。假如我在5月的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中失败,我就辞去亚足联主席一职。”

  哈曼树敌不少

  哈曼入主亚足联7年来,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并未提高,内部纷争倒是愈演愈烈。因此,他在亚足联内部遇到的阻力不小。

  2008年10月9日,哈曼宣布亚足联将把总部迁离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他为有意成为亚足联新总部的城市开出一系列苛刻条件,包括当地政府长达20年的免息贷款、亚足联总部的所有收入和开支都免税、当地政府至少要免费提供3万平方米的土地等。有分析指出,只有哈曼的老家多哈能满足这些条件。亚足联“迁都”的决定,彻底得罪了亚足联内部的9个东亚会员协会和12个东南亚会员协会。

  在西亚阵营,哈曼也树敌不少。早在2005年5月,时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科威特人塔基因与哈曼产生矛盾而退出亚足联。沙特足协也与哈曼不太和睦,亚足联在1月份的执委会上发表公告谴责沙特足协的管理水平。身为巴林王室成员的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目前准备与哈曼竞争国际足联执委。目前,只有卡塔尔、约旦、阿曼和伊拉克足协与哈曼保持亲密关系。(吴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亚足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