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平澳洲冈田武史保住帅位 中村遗憾未报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排名最高的两支球队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在昨天晚上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以一场沉闷的比赛打成了0比0平。赛后日本《每日体育》报道说,主教练冈田武史凭借这场比赛得到了足协更大的信任,他应该可以一直带队打完预选赛。

  比赛后,日本足协的会长犬饲基昭走进了休息室,他握着满脸遗憾的主教练冈田武史的手说:“应该保持自信,去继续挑战。”这实际上宣布冈田武史已经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世界杯预选赛前期目标,可以执教到预选赛结束。12日,日本足协将召开理事会讨论冈田武史的表现,会长犬饲基昭在赛后表扬说:“日本队确实有进步。”这实际上已经宣布了冈田的留任。

  其实在本场比赛,日本队一直采取了稳固防守,优先防守的策略,目标就是1分。中场休息的时候,冈田专门把后卫斗笠王叫到身边说:“你要相信队友,注意攻守平衡。”实际上限制了斗笠王的助攻。

  而当澳大利亚队队员拿球的时候,日本防守中场立刻累积起了多人优势,织成防守网,让只使用一名前锋的澳大利亚无从下嘴。

  日本队的队员们对于0比0的结果表示接受,但是没能把握住的机会也觉得相当遗憾。

  中村俊辅本想在本次比赛中报2006年世界杯的一箭之仇,他说:“我们其实就差一点就能进球,但是这一点实在是不容易。”

  日本队在本场比赛中机会并不多,下半场第25分钟,前卫远藤保仁在球门正面的射门被澳大利亚的门将挡了出来,而34分钟玉田圭司的头球越过了横梁。上半场第25分钟,中村俊辅的绝好位置任意球远远地飞了出去,日本媒体感叹:“亚洲水平的定位球在这里不通用。”

  田中达也说:“没能取胜是最遗憾的事情,一次机会把握不住就可能失败,我们在最后决定性的一击上还是有欠缺。”

  前锋大久保嘉人说:“如果能在这样的比赛中取胜的话,日本队就能更进一步,但是还是感觉我们的实力不够。”

  中场核心中村俊辅最后总结说:“对手的强壮程度是欧洲级别的,所以在定位球上确实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麻烦,虽然内田笃人发出了低角球,但是对手的门将准备很好,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日本的足球应该是传接球运动中寻找机会的足球,我相信我们会不断进步的。”(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冈田武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