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思过抱怨谢亚龙独断专行 展望未来青少才是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3:20  北京晚报

  前两天,中国足协在闭门开全体会。由于过去4年中国足球倒退得厉害,本应是严肃的总结会变成了批判会。不过批判之后,大家也各自检讨,并展望了未来。

  批判过去

  过去4年,中国足球失远大于得。一说开来,大家抱怨的话自然不少。而抱怨的对象正是大家不愿直接说出口的前足协领导谢亚龙

  给谢亚龙挑问题,独断专行成了关键词。过去4年,足协只召开了几次中层干部会,俱乐部和地方协会参加的议事屈指可数。“过去4年里,联赛问题只找联赛部,国家队的事情就只找国家队,很少从综合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各自为政,基本不互相通气。”一位中层干部说,“职业俱乐部会议更是少得夸张。一位地方协会的秘书长告诉我们他在任4年,居然没参加过足协会议,甚至不知道足协的办公室门朝哪儿开。”

  而另一个直指谢亚龙的问题是他无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一位普通工作人员说:“干部虽多,干活的人却太少了。而且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也没区别。这样,大家怎么有积极性工作?”

  检讨现在

  批判过去后,检讨现在就成了主题。“过去的很多问题现在都要慢慢改进,第一步就是将各部门设置得更合理,以便更好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足协真正动起来。”一位中层干部这样说。

  据悉,这次机构改革从整合国管部开始。考虑到今明两年国家队只有亚洲杯预选赛一项重要赛事,所以多数与会者都提出专门为国家队设立的职能部门已无存在意义。至于解决方法,有人提议恢复以前的国管部,统领下属的7支国字号队伍。

  另外,按目前的部门设置,球员注册与转会都由青少部负责。对此,大家也提出了不同意见。很多人都认为成年球员的注册与转会如果再由青少部管理,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因此建议注册与转会从青少部分离出来,单设部门。

  展望未来

  每位中层干部在发言时,都提到了提高国家队水平与抓好青少年培养势在必行。尤其是青少年培养这一块,大家看得更重。一位中层干部称,要提高中国的整体足球水平,必须从现在做起,踏踏实实地抓好青少年培养。有人提议,为搞好青少年培养这一块,足协要增加相应的配置,从硬软件上给予足够的重视。而一位足协中层直接指出:“只有抓好青少年这一块,我们的足球才有希望,各支国字号的成绩自然就上去了。”

  除了青少年足球,大家说得多的就是国足了。对于即将开始的国足选帅,大家畅所欲言,有的建议最终还是洋帅比较好,有的则认为本土教练也不错,不过大家最终的意见都是一定得是适合中国足球的才是最好的。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